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督察典型案例通报后江苏各地都有哪些行动?

2023-04-23 09:30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全面启动。督察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为发挥警示作用,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对一些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泰州、常州、徐州和盐城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借势借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全面进驻以来,各督察组有力有序开展督察,截至4月12日,共开展个别谈话130人,走访部门55个,累计调阅资料1722项。转入下沉阶段,为发挥警示作用,切实推动问题整改,4月10日上午,集中公开通报第一批4个典型案例。典型案例通报后,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问题整改工作,深入现场推进整改,不仅要解决相关生态环境问题,还要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背后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等责任问题。

01 泰州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 迅速有力推进整改

“泰州市姜堰区铸造行业无序发展 环境污染严重”典型案例通报后,4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观看通报典型案例视频,听取泰州市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的有关情况,研究典型案例整改工作。4月11日上午,朱立凡赴姜堰区现场督办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深入江苏润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江苏雄大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查看熔化炉使用、现场环境,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4月10日晚,姜堰区专题召开铸造行业环境污染整治提升推进会,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目前,姜堰区已成立全区铸造行业环境污染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双组长”,全面排查、梳理铸造行业在备案审批、产能能耗、污染防治、亩均效益等方面情况及问题清单,全力推动铸造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02 常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 坚决有力推进整改

“整改不力 常州市生活垃圾处置存在短板”典型案例通报后,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前往钟楼区邹区镇泰村,现场督办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整改推进情况,要求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提升常州生活垃圾处置能力。4月11日上午,市长盛蕾前往常州经开区横林镇南方村,现场督办典型案例整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全量焚烧,抓紧建设压缩转运站等项目,强化全市域垃圾处理能力的统筹调度。4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钟楼区副区长谢志诚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一线推进落实整改。

目前,钟楼区已对填埋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开挖、转运、处置及污染土壤处理,常州经开区正在处置鱼塘被非法填埋垃圾问题,天宁区已清理完毕180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03 徐州市:强化责任落实 推进问题整改

“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徐州市水污染问题依然突出”典型案例通报后,市委书记宋乐伟作出批示,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大督办力度。4月10日下午,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委托,副市长钟卫华赴贾汪区解台中沟问题现场,督办和指导贾汪区全面做好通报问题整改及后续工作;4月10日晚,钟卫华主持召开全市典型案例通报问题交办会;4月11日上午,钟卫华赴鼓楼区和港务区,要求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污水收集管网完善和雨污分流改造。睢宁县县委书记高建民、铜山区区长于帆、鼓楼区区长陈健分别开展现场督办。

目前,徐州市印发了《关于迅速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逐项逐单位下达交办单,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全面落实整改。

04 盐城市:专题研究会办 扎实推进整改

“通榆河盐城段清水通道维护区管控不力 环境违法问题突出”典型案例通报后,市委书记周斌作出批示,要求召开全市督察整改会议,推进典型案例整改。4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副市长蒋巍召开通报典型案例会办会,部署推动问题整改。4月11日下午,羊维达来到阜宁县,深入海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真劲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察看了解工业固废违规存放、生产废水直排河道等整改情况,要求科学规范强化全程监管,以实际行动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蒋巍实地察看东台市周劲松砂石场等通报点位,要求以案为鉴、以督促改,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阜宁县县长许根林开展现场核查督办,东台市委副书记张志东、副市长陈丽珺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整改工作。

目前,阜宁汉康公司厂区内所有仓储物料已开展安全处置,真劲纺织有限公司已被立案调查,东台安榆大桥南北两侧流动船码头及岸场沙石已完成清理,周劲松砂石场及码头已开展清场。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