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推动技术升级 实现绿色发展 | 恒誉环保出席2023油气开发与炼化行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会议

2023-05-23 15:40来源:恒誉环保关键词:污泥处理处置含油污泥恒誉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3油气开发与炼化行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及油田注水技术推广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围绕双碳背景下油气田与炼化企业污水、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油气开发、炼化行业污水处理与回用、污泥处理处置及油田注水新技术、新工艺与新装备应用等内容展开充分交流。

1.jpg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洋、中化、延长石油等相关领导和专家,高校、研究院所教授专家与科技人员、油田服务公司、环境治理公司、工程公司、环保公司、设备公司、材料药剂公司、物联网技术服务公司等相关技术服务和产品供应商等300多人参加本次盛会。

1.jpg

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副总经理杨景智发表题为《含油污泥热解处置技术及装备/市场及产业化应用案例》的主题演讲。演讲围绕我国含油污泥的处理现状概况,通过对含油污泥的特点及危害的阐释,着重强调热解技术在含油污泥处理中的应用,并以恒誉环保在多个项目的产业化应用验证热解技术及装备在含油污泥处理处置中的优势。

关于含油污泥

含油污泥(简称“油泥”)成分非常复杂,含有大量的老化原油、固体悬浮物以及细菌质等固体废物;油泥中含有数百种有毒有害化合物,成分比较复杂,属于多相体系;美国环保署(EPA)将其列为优先污染物,并且对其排放有严格的限制,我国也将油泥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HW08类。

1.jpg

含油污泥热解处理技术及装备

热解是利用有机物的热不稳定性,在缺氧、高温的条件下,通过分解与缩合的共同作用,使得大分子有机物转化为相对分子质量较小的气态、液态、固态组分的过程。其相对于其他处理方式,以热解处理含油污泥处理速度快,处理充分完全,最大限度回收资源,是兼顾了无害化及资源化的综合处理技术。

恒誉环保自主研发的工业连续化含油污泥热解生产线搭载热解核心技术 ,通过对各类含油污泥的热解处理,有效分离含油污泥中的水分及有机物,获得热解油和还原土;在安全、环保、连续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实现对含油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以达到修复土壤的目的。

终端产物的资源利用率高,高值化应用范围广

含油污泥热解处理后获得热解油和还原土;经热解处理后的固体产物矿物油含量<0.3%(《农用污泥中污染物控制标准》(GB4284-2018)B级,如需可达 0.05% 以下)。还原土可用于铺垫井场和井场道路,作为回填土使用;也可用于制烧结砖、烧结陶粒等。热解油可用作热解生产线的燃料,也可作为燃料油或化工原料油使用。

恒誉环保的工业连续化含油污泥热解技术及装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等荣誉,不仅代表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创新性,还代表其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及发展潜力,拥有极强的权威性及专业性。

广泛的产业化应用,变废为宝

不论是油田含油污泥、炼油厂油泥、钻井平台油泥,还是钻井岩屑、沾油废弃物,恒誉环保的热解技术及装备都能轻松应对,变废为宝,目前,该套技术及装备在国内新疆、湖北、广东、江苏多个省市地区实现产业化应用,其中新疆项目年处理含油污泥180多万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含油污泥处理项目。

恒誉环保在为客户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提高油气开发及炼化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实现行业绿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含油污泥查看更多>恒誉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