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咸阳市发布关于5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3-05-26 14:09来源: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环境违法污染防治攻坚战咸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5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实作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市域生态环境立体改善,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现予公布5起典型案例。

一、长武县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违反《水污染防治法》案

2023年1月31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长武分局执法人员在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现场核查时发现: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未经处理的黑水外排导致泾河水体变黑,并在泾河水体变黑期间未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采取有关应急措施。同时,企业和第三方运维公司在污水处理站在线监测设施运维中涉嫌监测数据造假。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处罚该企业62万元。市公安局对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环保部副经理及员工、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设备第三方运维公司技术员、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第三方运维公司员工4人刑事拘留;长武县公安局对陕西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负责人及职工2人行政拘留15日。

对负有监管责任的12名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其中县级干部2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0人;政务记过3人、政务警告2人、诫勉谈话3人、谈话提醒2人、约谈2人。

二、三原县陕西合力保温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案

2023年2月21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三原分局在陕西合力保温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问题核查时发现:该公司一号岩棉生产线、生产车间顶部未全面封闭,地面及设备积尘大,无组织粉尘逸散严重;颗粒物自动监控设施采样管线断开,设备无法正常采集烟气,在线监测结果失真。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处罚该企业20万元。三原县公安局对陕西合力保温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管委会主任、网络管理人员及第三方运维公司技术员4人行政拘留15日,对陕西合力保温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采购人员及员工2人行政拘留10日。

对负有监管责任的11名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其中县级干部1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0人;党内警告3人、政务记大过3人(其中2人受到免职处理)、政务记过2人、政务警告2人、诫勉谈话1人。

三、彬州市彬县水帘洞煤炭有限公司违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案

2022年2月25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彬州分局执法人员在彬县水帘洞煤炭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其排矸场贮存工业固体废物(煤矸石)约500吨,排矸场未完全建设栏矸坝及防尘网,未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处罚该企业50万元。

四、乾县高科建材(咸阳)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案

2023年3月8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乾县分局执法人员在对高科建材(咸阳)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问题核查时发现:该公司PVC生产线运行期间,VOCs污染防治设施未开启;废料粉碎车间内废料热熔设施正在运行,未安装VOCs污染防治设施。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处罚该企业24万元。

五、渭城区京基一品三期建设项目扬尘污染案

2023年4月18日,咸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渭城区京基一品三期建设项目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要求明显不到位,土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裸露土方未全面覆盖;施工场地喷淋设施安装使用不到位,场内部分道路未完全硬化。市住建局将以上问题现场交办渭城区住建局,渭城区住建局移交区城管执法局查处。

渭城区城管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该项目施工单位——陕西大秦正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罚10万元,并对该项目挂红牌责令停工整改。

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违法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咸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