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湖北首单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落地 将投向环保超低排放技术改造

2023-06-12 10: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除尘系统升级改造碳排放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信证券与广水华鑫冶金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广水华鑫”)在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指引下签订《湖北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协议》,交易金额1000万元。据了解,这是《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业务细则(2023年第一次修订)》发布以来首单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

据了解,广水华鑫此次融资的资金将投向环保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主要将用于电炉炼钢除尘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有效降低有组织排放,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那么什么是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

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是企业以一定价格向湖北碳交中心会员单位卖出碳配额,并在未来按约定价格从会员单位手中购回配额的交易。该业务属于场内业务,具备风险可控、期限灵活、流程便捷等特点,是重点排放企业盘活存量碳资产的重要方式之一。碳配额回购交易业务具有帮助企业拓宽低碳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灵活性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技术改造查看更多>除尘系统升级改造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