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SGS通标加入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3-06-26 09:33来源: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减污降碳SG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举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SGS通标高级总监刘付芳作为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受邀出席会议。

4.jpg

吴启洲副局长在致辞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标准是环境监管和环境执法的重要依据,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长三角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提高区域环境污染协同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双碳政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强化各类生态环境标准的试点,研究制定提升污染防治治理的技术水平,助力上海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jpg

(吴启洲副局长发言)

陈彦峰副局长充分肯定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已经明确提出了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持续优化生态系统建设和保护标准的要求。成立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既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推进标准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针对地标委后续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服务上海重大战略中体现作为;二是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上聚焦发力;三是要在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宣贯中体现实效;四是要在强化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委自身建设中形成合力。

6.jpg

(陈彦峰副局长发言)

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它的成立,标志着上海生态环境事业进入了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

会上还全票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标准规划与计划》。委员代表们就生态环境标准建设与规划、推进减污降碳标准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SGS通标围绕“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在温室气体排放、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海洋生态环境不断开拓创新监测新技术和服务,助力政府和企业组织有效应对环境风险、发展绿色经济。

加入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后,SGS通标将积极发挥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的技术作用,助力地方标准化工作发展,通过“高标准”带来高质量,为实现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高质高效的标准技术服务。

关于SGS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

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97,000多名员工在全球运作2,650 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

SGS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覆盖土壤、淡水、海洋、大气等各生态环境领域,以及工业三废、建筑与室内环境、职业卫生与健康安全等方面,凭借丰富的全球技术资源和本地化实践经验,我们提供监测、评估、验证、咨询等全方位技术服务和方案,助力实现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守护更健康、更安全、更美好的世界。

延伸阅读:

推动碳数据可信互认 SGS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减污降碳查看更多>SG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