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汉斯琥珀孔板式内进流格栅成功应用于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2023-06-27 09:43来源:汉斯琥珀作者:左云祥关键词:细格栅孔板式内进流格栅汉斯琥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日处理量达40万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是浙江省在建大规模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也是中央水污染防治储备库项目,第19届杭州亚运会市政设施保障项目。项目采用“改良AAO”处理工艺,出水标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工程实体结合景观设计,建成后上部为生态园林公园,全面降低污水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极大地改善当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1.jpg

本工程的扩建规模为40万m3/d。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的污水处理采用初沉池+AAO生反池+双层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的工艺路线。尾水采用次氯酸钠消毒工艺,通过出水泵房提升后排入钱塘江。其中预处理单元的细格栅采用汉斯琥珀孔板式内进流格栅CenterMax®。

整个水厂经过几个月的安装以及调试,现在已经正式通水运行,运行状况良好。

汉斯琥珀孔板式格栅采用高档不锈钢材质专业加工制成,生产制造采用欧洲标准(EN)、德国工业标准(DIN)并同时符合GB标准,按照技术条件及ISO14001、ISO9001 和IEC及相当或更高标准(最新版本)进行制造、试验和验收,适应长期可靠和安全的运行。

孔板式内进流格栅原理:当污水从前端开口处流入,从过滤栅板左右两侧流出时(从水流方向处看),水中的固体物质被过滤栅板的内表面所截留。随着时间推移,栅板上的孔隙渐渐被堵住,栅前栅后液位差增大。当水头损失达到某一设定值时,过滤栅板开始进行转动清洗,将栅渣运至格栅上部并最终送出渠道,100%强制过滤。

1.jpg

孔板式内进流格栅作用:进一步有效去除水中细小固体物质、毛发和纤维类物质,提高后续装置运行可靠性。

孔板式内进流格栅CenterMax®特点及优势:

➤过流量高 -分离效率大

➤适合狭长的渠道

➤ 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少

➤ 强制性过滤

➤ 全封闭,盖板方便开启和关闭

➤ 冲洗棒和毛刷相结合对过滤板进行自动清洗

➤运行费用低廉

➤ 维护操作简易

➤ 适合狭长的渠道

➤ 过滤板间连接采用专有技术

➤不锈钢酸洗处理确保抗腐蚀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细格栅查看更多>孔板式内进流格栅查看更多>汉斯琥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