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破局!长江大保护首个管网攻坚战项目中标落地

2023-06-27 09:47来源:长江环保集团关键词:长江环保集团长江管网公司污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长江环保集团下属长江管网公司牵头中标宜昌市城区污水管网补短板攻坚战特许经营项目(以下简称宜昌管网攻坚项目),标志着首个管网攻坚战项目正式落地,打响管网攻坚及配套价格机制改革第一枪。

宜昌管网攻坚项目投资规模20亿元,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合作期50年,通过赋予管网经营属性,有序建立市场化回报机制,实现“污染者付费”。同时,项目创新建立污水管网“按效付费”机制,项目付费与污染物收集量、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直接挂钩,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长江环保集团将积极助力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共同探索建成市场化管网价格机制,闯出共抓大保护可持续发展新路子,推动管网攻坚及配套价格机制改革在长江经济带走深走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江环保集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长江大保护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推动管网攻坚战取得突破。

1.jpg

宜昌大公桥调蓄池项目效果图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长江环保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在完成政治使命中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任务,笃定“可持续、系统性、高质量”发展思路,坚定“政企协同、优势互补、保本微利、改革创新、共抓共建”发展原则,用好改革创新这一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和推动发展的“动力源”,大力推进城镇污水治理,全面复制推广“水管家”模式,坚决打好打赢城市管网攻坚战,促进清洁能源与长江生态环保“两翼”融合发展,推进创新成果研发与转化应用,不断谱写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长江管网公司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