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技术正文

产品推荐|固定污染源二氧化碳连续排放监测系统

2023-07-03 14:11来源:中鲲仪器关键词:温室气体监测CCUS中鲲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背景

自2020年底“双碳”目标的提出,近年来关于实现双碳目标的政策频出,“十四五”的规划纲要中进一步明确要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的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发布《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对重点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监测提出明确要求,中国节能协会以及国家能源局先后发布了具体的行业监测标准与技术规范,温室气体的监测越来越受到重视,为此,中鲲仪器推出了固定污染源二氧化碳连续排放监测系统,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

产品推荐

231.jpg

系统概述

采用非分散红外原理,技术指标完全符合HJ75-2017《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HJ76-2017《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和行业要求HJC-ZY101-2022《固定污染源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检测作业指导书》等标准相关技术要求。

监测组分

CO、CO2、CH4、N2O等。

目前环境中主要管控的温室气体成分有:二氧化碳(CO2),甲烷(CH4)、一氧化二氮(N2O)、六氟化硫(SF6)、氢氟碳化物(HFCs)、全氟化碳(PFCs)、三氟化氮(NF3)等,其中CO2、CH4、N2O三种合计占比达到98%,因此温室气体监测系统主要以这三种气体为主要监测内容。

系统组成

232.png

系统特点

◆采用紧凑型预处理系统,系统精简,小型化

◆机柜支持立式、壁挂两种安装形式

◆具有温度、压力自动补偿,数据稳定可靠

◆数据采集、处理、显示、储存、查询及输出

◆可定制分析方案,满足多场景个性化定制需求

应用场合

◆电力、钢铁、水泥、石化化工、焦化、造纸等碳排放源的温室气体浓度监测

◆重点行业碳补集利用封存(CCUS)设备生产工艺过程的温室气体浓度监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室气体监测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中鲲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