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企业正文

四川省第二期乡村环保人才振兴培训班赴清新环境子公司天晟源环保“苍溪项目”参观学习

2023-07-19 09:49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农村黑臭水体清新环境天晟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四川省第二期乡村环保人才振兴培训班赴清新环境子公司四川省天晟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晟源环保”)苍溪县非正规垃圾填埋场防渗改造项目及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点(以下简称“苍溪项目”)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旨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农村生态环境管理人才培养,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出席仪式并致辞,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任云参加仪式并介绍苍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培训班由四川省各市局级干部及各级负责人组成。

天晟源环保是清新环境生态环境修复业务板块的重要构成,拥有覆盖国土、环保、公共卫生、农业等领域的专业实验室,先后承担污染场地、矿山地下水调查、评估与修复类项目200余个,农用地调查与修复类项目100余个。此次培训班重点参观的苍溪项目,为四川省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污染防治示范试点项目。该项目通过生态修复极大地改善了填埋场及下游生态环境。

参观现场,天晟源环保首席技术专家对苍溪项目的工程概况、治理思路和技术、治理效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项目采用“三维防渗+地下水自然排泄”综合防渗改造工程技术,大大削减了渗滤液补给来源,有效防止渗滤液对地下水的污染。该项目的实施,对苍溪县有效实现农村污水长效治理、综合利用和资源转化,促进当地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互相促进所形成的良性循环,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天晟源环保作为有担当的国有环保企业,将始终坚守“初心、匠心、恒心”,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科学可持续的环境保护工作,让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清新环境查看更多>天晟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