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项目正文

安徽省马鞍山市农村首个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湿地项目建成使用

2023-07-21 14:28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灰水生态湿地项目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乌溪镇七房村的生态湿地项目于6月底正式完工,投资总额为40万元,湿地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这个项目是当地农村首个使用的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湿地项目,旨在解决农村"灰水"处理问题,提高水质净化效果并保护生态环境。

七房村生态湿地项目通过改造农村池塘、河道和闲置土地等进行建设,将农户家的"灰水"通过管网集中收集,利用湿地的土壤、植物、水生动物和微生物共同过滤、吸收污染物,实现循环利用。这种处理方式具有灵活性和适配性强的特点,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处理方式。此外,该系统的运维成本较低,只需定期清理格栅、清扫口和检查井等设备即可保证正常运行。

通过七房村生态湿地项目的实施,每年可削减污染物COD0.36吨,氨氮0.91吨,总磷0.48吨,总氮0.08吨,悬浮物0.31吨,从而显著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高周边环境质量水平,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其他农村地区解决"灰水"处理问题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灰水查看更多>生态湿地项目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