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污泥干化处理走向主流 剩下的废水何去何从?

2023-08-02 13:23来源:达泽环保关键词:污泥干化处理废水处理达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污水产量剧增,污泥量也越来越大。传统的污泥处理方式包括压缩、焚烧、填埋等,区别于这些存在着隐患的传统方式,污泥干化处理作为一种新兴的处理方式,具有环保、节能、资源化等优势,正逐渐成为污泥处理的主流方式。

污泥干化处理是将污泥进行脱水、干燥、热解等处理,使其达到干固状态的一种处理方式。但在污泥干化处理过程中蒸馏出来产生的冷凝水,也就是污泥干化废水,是不能直接排放的,它会对环境生态和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污泥干化产生的废水有什么危害?

1.产生大量有机废水

污泥干化过程中,水分从污泥中去除,形成大量的废水。这些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比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这些有机物如果排放到环境中,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引起水华等环境问题。

2.废水中含有大量重金属

污泥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比如汞、铅、镉等。在污泥干化过程中,这些重金属会随着废水一起排放到环境中,对水体和土壤造成污染。这些重金属会积累在生物体内,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3.废水中含有病原微生物

污泥中含有大量的病原微生物,比如细菌、病毒等。在污泥干化过程中,这些微生物会随着废水一起排放到环境中,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特别是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这种危害更为明显。

污泥干化废水处理有什么意义?

正因为污泥干化废水成分复杂,如果直接排放或者处理不当将会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生活产生巨大的危害,所以对污泥干化废水进行处理有着更深的意义。

1.减少废水对环境的污染

污泥干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含有较高浓度的有机物和氨氮等物质,如果直接排入河流或者池塘等水源,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而经过废水处理后,其中的有机物和氨氮等物质会被有效去除,达到排放标准,从而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2.保护水资源,合理利用

在我国,水资源十分紧缺,因此需要尽可能地合理利用。对污泥干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处理再排放,不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将废水中的一些有益物质提取出来,如氨氮等,从而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3.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废水处理设备虽然需要一定的投资,但是长期来看,对企业的经济效益是有积极意义的。通过废水处理,企业可以达到排放标准,避免了因为废水排放不达标而被罚款的情况。同时,废水处理还可以将废水中的一些有益物质提取出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从而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达泽环保作为污水处理全方案提供商,十多年来致力于污水处理工艺研究,拥有丰富的污水处理项目经验、纯熟的污水处理工艺,在垃圾渗滤液、医疗废水、污泥干化废水等领域都有上百项目案例经验。针对污泥干化废水处理,达泽自主研发的「有机废水近零排放装置」,主体工艺采用“预处理+二级AO+高压膜法高倍浓缩”,创造性地针对有机废水中COD、NH3-N、TP、重金属、油类等典型污染物质的处理特性,最终可实现废水(≈90%)回用,仅少量浓盐水(≈10%)排放的目的。

达泽环保,助力污水治理,洗涤生命之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干化处理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达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