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企业正文

中建环能一项关键技术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2023-08-07 09:18来源:中建环能关键词:中建环能雨水径流控制雨水径流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组织召开了“城镇河湖排口雨水径流控制技术装备研发与工程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方式举行。该项科技成果由清华大学、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砂渣快速净化技术装备和易启停宽通量磁强化雨水径流污染快速净化技术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jpg

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任南琪院士,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树苑,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教授,广东首汇蓝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军、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黄鸥,上海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处长庄敏捷,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常江等7位海绵城市和雨水径流污染控制领域的权威专家对科技成果内容进行了评审及讨论。

2.jpg

科技成果第一完成人、清华大学城市径流控制与河流修复研究中心主任贾海峰教授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该项成果针对城镇河湖雨季水环境污染和水体返黑返臭问题,构建了面向河湖水质目标的雨水径流控制整装成套技术体系,研发了城镇河湖排口智能化雨水径流精准截蓄、砂渣共除、易启停宽通量磁强化快速净化等关键技术及装备,完成了研发技术装备的工程验证及生态安全评价,形成了适合国情的雨水径流污染控制方案。

3.jpg

该成果共获授权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56篇,出版专著10部,主参编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17项。

该项目科技成果已经在上海、武汉、成都等30余个城市、60余项城镇河湖排口雨水径流污染控制工程中得到应用,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及中建环能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建环能查看更多>雨水径流控制查看更多>雨水径流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