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招标采购招标正文

总投资1.28亿!云南元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技改BOT项目招标!

2023-08-17 08:13来源:云南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BOT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8月16日,云南元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技改BOT项目招标,项目总投资12831.91万元,特许经营范围为元江县全县域,包含城镇和乡村区域,负责处理元江县辖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协同处置少量餐厨垃圾、一般工业固废等,最终以相关批复确定的焚烧内容及协同处置的焚烧内容为准。

公告显示,本项目拟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吨,全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7.3万吨。安装日处理 200 吨机械炉排炉1台及1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400℃,4.0MPa),装机5兆瓦中温中压抽凝式汽轮机(3.9MPa,395℃)及1台5兆瓦的发电机;年运行时间不少于333天,机械炉排型焚烧炉年最大运行小时数单台为8000小时以上,正常年上网电量约1795万千瓦时。

烟气净化采用“PNCR+碳酸氢钠(应急)+双流体喷射反应塔+干法喷射(消石灰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组合工艺,新建一座单管钢烟囱,排气筒内径约1.1米,烟囱高度45米,配套建设烟气在线监测系统,与环保监测系统相连接。

对原焚烧主厂房进行改造,建筑面积为2500平方米。在原污水处理站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改造后渗滤液处理能力为50立方米/日。在利旧原综合楼、门卫等设施基础上,新建冷却塔、地磅、车间供油站、综合水泵房/消防水池等。

电厂接入当地电网进行消纳,并网方案以供电部门批复意见为准。

本项目给水水源来自元江县城,有两路DN150供水管,进入厂区后,生产和生活用水设表单独计量,年平均日用水量456立方米,全年取水量15.2万立方米。厂区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渗滤液和其他废水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本项目新建部分采用BOT模式运作,计算的总投资为动态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焚烧发电查看更多>BOT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