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陇南市关于建设礼县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及收运设施项目的建议答复

2023-08-22 09:14来源:陇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上海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郑映芳等代表:

首先感谢你们对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建设工作的关心。你们在陇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关于建设礼县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及收运设施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省垃圾焚烧项目实行规划管控,依据《甘肃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2020-2030)》,礼县规划在西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范围内。因此,礼县不再布局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及收运设施项目。

目前,西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由我委核准,总投资35366万元,项目选址在西和县工业集中区北侧,总规模为800吨/日,其中,一期建设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日,协同处置餐厨垃圾40吨/日;二期建设处理生活垃圾焚烧300吨/日。项目特许经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社会资本上海环境,上海环境独资在西和县组建项目公司陇南环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西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及期满移交工作,即采用“建设-运营-移交”特许经营(BOT)模式予以实施,特许经营期设置为30年(含2年建设期和28年运营期)。陇南环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初步勘察、环评编制、地质灾害评估、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向省上争取支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及相关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服务社会,发挥效益。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陇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8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上海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