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战略投资中国市政华北院

2023-08-24 08:50来源: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关键词:长江环保集团中国市政华北院中国建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科)所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市政华北院)混改引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环保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的签约活动在天津成功举行,标志着中国市政华北院与长江环保集团实现强强联合,中国建科和三峡集团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打开聚势赋能、合作共赢新局面。

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英和三峡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曾义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英指出,本次合作是中国建科推进“科改示范企业”建设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开展员工持股,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着力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华北院承载着中国建科“市政和水环境领域领军企业”的战略托付,是行业重要技术支撑单位和高端智库,是水环境领域技术发展的引领者,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速研发智慧水务、智慧管网检测等技术,依托长江环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平台,提供领先的勘察设计和EPC业务服务,推动新技术在重要应用场景的落地实践。双方在发展定位、业务布局等方面具有高度战略协同性,希望本次合作以股权为纽带,进一步发挥协同共进、双向赋能的作用,更大力度探索城市水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与技术路径,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更大力度打通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为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她表示,中国建科作为华北院的控股股东,将全力支持混改后华北院的运营与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加速建设专精特新世界一流企业。

曾义表示,此次合作是学习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补链强链”的生动实践。长江环保集团和华北院在长江大保护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关联,业务区域分布高度重合,希望双方发挥专业、资源、人才、项目等优势,以专业规划和项目策划为切入点,围绕城市规划与更新改造、智慧水务、管网诊断、工程设计等深入拓展业务协同;围绕长江大保护、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科技研发、行业标准制定、行业政策出台等合作,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科所属华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旭主持。中国建科副总工程师、华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凡松,中国建科副总会计师、中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宁,中国建科办公室主任魏巍、战略投资与企业管理部主任李舒亮,华北院副总经理吴宝利、总工程师刘智晓;长江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殿常,三峡集团生态环保部首席专业师陈永柏,长江环保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庆华,总工程师刘龙志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中国市政华北院查看更多>中国建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