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川源矩形卷流气浮机助力小金生活污水厂准IV类提标改造

2023-08-28 09:36来源:川源关键词:川源矩形卷流气浮机生活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惠州市北郊,有一条小金河,发源于象头山,是东江的一级支流,由北向南,从惠博大道高椅岭村附近流入东江。

小金生活污水处理厂就坐落于小金河旁,随着服务范围内污水管网的完善和进水浓度日趋增加,2022年该污水处理厂启动了提标改造工程,计划将出水从一级A提标至准IV类(其中TN≤15mg/L,BOD5≤10mg/L)。

1.jpg

改造项目设计深度处理工艺时考虑利用原厂已有的活性砂滤池,在滤池前端增加沉淀或气浮工艺,进一步去除二沉池出水中的SS和TP,减轻活性砂滤池负荷,减少反冲洗次数。因本工程是在现状污水处理厂上进行提标升级,无新增用地,经过工艺比选与工程可用面积紧张等多因素综合考虑,气浮工艺从出水保障、占地、工程投资、运维成本等均优于加介质高效沉淀池工艺,项目确定浅层气浮工艺作为深度处理工艺。

川源矩形卷流气浮机以其高负荷、低能耗、占地面积小、处理量大等特点,最终被选为此项目的深度处理单元设备。

除在二沉池后增加了浅层气浮池工艺外,本次提标改造工程还对现状氧化沟进行了工艺改造,将表面曝气改为底曝方式+MBBR工艺。其中还选用了川源空浮风机、推流器等产品,有效降低MBBR工艺段的能耗水平。

关于川源矩形卷流气浮机

⊙核心技术

▶等负荷平行分离技术

线性布水技术使气浮池形成高密度“气泡滤床”,且全池无死角,避免了传统平流气浮末端微气泡不足的缺陷。该技术使池内均布了直径小于5~30µm微气泡的高密度溶气水,微气泡在气浮池内形成“气泡滤床”,使得上浮后的浮渣层始终在微气泡滤层的包裹中,避免二次沉淀影响出水效果。

结合同步等位集水技术,气浮池内单位面积都具备等水力负荷、等固体负荷分离能力,最大限度发挥气泡滤层功能,使气浮池始终处于高效、快速的分离状态。

▶全池刮渣技术

覆盖箱式撇渣器是满池覆盖、高效安全的箱式链板刮渣形式。高密度微气泡、高负荷水力学条件下,满池覆盖链式刮板(刮板间距<1.5m)能最大限度减小撇渣过程对浮渣的干扰,进而降低浮渣絮体的散落沉淀。间歇刮渣大大降低浮渣含水率和排放体积,同时可最大限度实现污泥浓缩,降低污泥含水率。

▶溶气系统

溶气系统是将空气溶解到水中的装置,是气浮的核心部件,本设计采用部分出水内部循环,循环水经过射流吸气装置,在0.4~0.5MPa的工作压力下,使空气最大限度地溶入水中,通过快速减压释放,形成直径小于5~30µm的微气泡。同时通过液位控制器自动控制汽水比,使空压机,溶气水泵高效协调运行。该溶气系统溶气效率高,水力停留时间短(仅约30秒)。

溶气罐内组件整体SUS304材质,免维修和保养,无强腐蚀损毁环境下,使用年限超过20年。

⊙产品优势

6.jpg

⊙应用领域

▶污水处理厂提标、自来水厂除藻、生态修复及景观水净化、海水淡化等

▶工业废水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源查看更多>矩形卷流气浮机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