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6亿元 康佳PCB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全面完成

2023-09-01 09:40来源:遂宁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关键词:工业废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厂康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遂宁康佳投资建设的遂宁PCB基地工业废水处理厂二期(康佳工业污水厂)项目一期工程完成联合验收,土建工程、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工艺电气安装、自动控制安装等工作已按计划完成建设目标,作为电路产业园投产的重要配套工程,污水处理厂竣工验收合格标志着项目建设已经全面完成,达到预定的可以正式投产条件。

01

遂宁康佳总投资6亿元高标准建设

日处理污水4万吨

遂宁康佳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遂宁经开区机场南路,总占地面积约65亩,由遂宁康佳投资6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厂。作为康佳电路产业园区重要配套工程之一,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水4万吨,日污水排放量2万吨。目前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可日处理污水5000吨,从此,园区企业无需自行处理污水,可直排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康佳污水处理厂由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设计,由全国一流的重点环保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广东新大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采用国内先进污水处理工艺和设备,严格按照相关环评标准和管理条例,科学规划,专业管理,满足国家环评标准的要求,为园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宽裕的环境容量,让PCB产业发展更绿色。

02

发展与环保并行

以实际行动引领区域PCB产业绿色发展

作为西南最大电路板产业制造基地,遂宁近年来PCB产业发展迅速,据统计,2022年遂宁PCB产能近1300万平方米,产能规模位居西部第一,随着康佳电路产业园未来的陆续投产,将会进一步提升遂宁在区域PCB产业中的比重。

产业地位的提升,必将推动产业未来向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PCB制造是一项复杂且综合性较高的加工技术,生产过程中会难免会产生大量废水,如络合金属废水、含镍废水、含氰废水、油墨废水、酸碱性蚀刻废水等,随着国内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国家对行业废水排放监管的加强,PCB污水排放指标成为行业稀缺资源,行业废水的有效处理,是PCB企业长久发展必须重视的问题。

引进先进的水处理工程及设备,建设高标准的现代化厂房,加强危废处理降低排放,配套工程动辄投资数千万、数亿元,单个的企业处理废水不仅成本高企,而且需要配备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以确保工业废水有效地达标处理。巨大的投入不仅增加企业负担,日常管理也分散了企业经营生产的精力。

遂宁康佳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产业发展与环保并行,高规格规划建设产业园区及相关配套设施,康佳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将长久的服务于当地,为工业水治理的改善尽一份力。在发展自身产业的同时,引领区域PCB产业向健康、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工业污水厂查看更多>康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