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全省第一家!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率先完成新标准超低排放

2023-09-04 08:59来源:厚道山钢关键词:焦化超低排放蓝天保卫战山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对照2022年9月份山东省发布的《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对完成焦化超低排放评估的企业进行公示,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焦化厂成为山东省第一家完成新标准下焦化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

据了解,日照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绩效走在了全国钢铁企业前列,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贡献突出,焦化企业超低排放包括有组织超低排放、无组织全流程收集治理、物料运输清洁化、监测监控及环境管理规范化。

近年来,日照公司秉承“低碳、清洁、绿色”理念,强化环保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环保管理责任,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环境提升,巩固环保绩效A级企业以及废水零排放成果,走出了一条低碳环保高质量发展道路,成为国家钢铁行业绿色发展领跑者。

自日照公司焦化厂投产以来,环保设备设施同步运行率100%,在线监测点达标率100%,在吨焦污染物排放量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清洁运输均实现超低排放要求。

目前,日照公司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率100%,环保“三同时”执行率100%,环保设施同步运行率100%,工业废水实现零外排固废全部实现内部资源化利用或委托处置利用,吨钢综合能耗、吨钢新水消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山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