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盘点2023年第三季度投产、并网的垃圾发电项目 含康恒、三峰、海创、绿色动力等所属!

2023-10-07 14:46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整理了2023年第三季度并网、投产、试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涉及宁夏、黑龙江、内蒙古、贵州等地区。

包括康恒环境、绿色动力、海创绿能、三峰环境等所属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7月

宁夏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6月底,宁夏石嘴山洁达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进入发电阶段。

据悉,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6.34亿元,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配备2台5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和1套旁路凝汽器,配套新建处理规模400吨/日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炉渣综合利用设施及综合宣教中心。

详情点击

内蒙古敖汉旗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6月30日12点43分,敖汉旗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技术参数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此次成功并网是此项目完成厂用受电、锅炉烘煮炉、蒸汽吹管、垃圾池进垃圾等重要节点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敖汉旗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位于敖汉旗工业园内,建设规模为1条400t/d机械炉排炉焚烧生产线,1台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贵州湄潭县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

7月初,遵义市湄潭县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

据悉,湄潭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由海创绿能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3亿人民币,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规模400吨/日,其中:1×4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9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实施烟气、渗滤液处理设施、生产供水工程及进场道路等附属设施。项目投产后,满足湄潭县及周边凤冈县、余庆县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预计年并网电量约4530万度。

详情点击

吉林洮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7月5日,中国能建龙江能建承建的洮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电气、热控保护及自动均全部投入,各系统运转正常,振动、温度等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设计规范标准,指标优良。

详情点击

陕西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7月7日上午,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仪式顺利举行。该项目由三峰环境集团参股投资,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渭南市生活垃圾正式进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时代。

项目坐落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占地122亩。一期工程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配置1台750吨/日机械逆推式炉排炉,1台18MW凝汽式汽轮机,烟气净化采用“SNCR+活性炭吸附+半干式脱酸+干石灰喷射+袋式除尘”的组合烟气净化工艺。

详情点击

青海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四炉两机”全套启动圆满成功

7月中旬,深能环保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下称“西宁项目”)“四炉两机”全套启动圆满成功,为机组进入“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规模为3000吨/日,建设4条75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生产线,采用次高温次高压余热锅炉,配置总装机容量为70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黑龙江宁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7月27日,黑龙江宁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运行。

宁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位于宁安镇福荣村西庙岭,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亿元,总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垃圾量21.9万吨,垃圾的减量化可达到95%。上网电量可达到5399万千瓦时,日发电量约为16.2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黑龙江双鸭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7月28日,由双鸭山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的双鸭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项目总投资3.44亿元,建设2台焚烧锅炉,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项目投产后,四区两县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处置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让垃圾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详情点击

云南昆明晋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3年7月30日下午,历经9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晋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配套1*400t/d机械炉排炉+1*9MW汽轮发电机,设有垃圾预处理及供料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灰渣处理、烟气处理、渗滤液输送系统、餐厨垃圾处理系统等。

预计投产后,将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垃圾库储存量7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3.6万吨,年发电量约5900万kWh。

详情点击

8月

湖北丹江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厂

8月25日,丹江口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厂。9时50分,垃圾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物流门、地磅及卸料大厅。9时58分,四辆垃圾车同时卸料,丹江口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实现顺利进厂。

详情点击

山东章丘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8月28日10时,绿色动力章丘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

章丘二期项目作为绿色动力集团首个配置900-1000t/d焚烧炉的项目,肩负特大炉排的“拓荒者”使命。

详情点击

福建上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投产发电

日前,福建龙岩上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日两炉一机一次通过72+24小时整套启动满负荷试运行,项目整体进入商业运行模式。

项目配置2台300吨/天焚烧炉,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网投运后,预计年平均处理全县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23万吨,年发电量约902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9月

辽宁朝阳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9月15日,朝阳市中心城区(北票市、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项目总投资4.37亿元,占地面积约110亩,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规模为21.9万吨,协同处置餐厨垃圾3.65万吨,年上网发电量9600万度。

详情点击

广西靖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9月26日,靖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竣工,并举行了首辆垃圾进厂仪式。

靖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靖西市地州镇,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100亩。项目规模为两炉一机,每日可处理800吨生活垃圾。项目配备了2台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的垃圾焚烧炉和1台15MW的汽轮发电机组,同时还建设了2套烟气净化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

详情点击

重庆奉节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9月,奉节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厂,正式进入调试阶段,意味着该项目已具备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焚烧发电的能力。

奉节县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9285万元,位于奉节县康乐镇横路社区,采用机械炉排炉工艺,通过垃圾焚烧余热发电转换能源,达到垃圾回收利用的目的。

详情点击

重庆三峰夔门新能源有限公司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9月28日凌晨,由三峰环境集团投资的夔门环保能源发电项目首次并网发电,实现一次性成功。

该项目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占地面积102亩,总规模1000吨/天(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750吨/天),同步配套烟气处理、渗滤液处理、灰渣处理等相关环保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范围覆盖奉节、巫溪两县,年处理量约27万吨,年生产清洁绿色电能超1亿度。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