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中南股份炼钢厂完成连铸区域超低排放改造

2023-10-10 09:26来源:中南钢铁关键词:域超低排放除尘治理中南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中南股份两个炼钢工序连铸大包回转台烟尘治理改造项目、连铸切割除尘改造项目的完成和投入使用,炼钢厂完成连铸区域超低排放环境完善优化改造。

按照超低排治理任务要求,炼钢厂开展连铸区域的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针对连铸机大包回转台、连铸坯切割区域重新规划除尘治理措施,在连铸大包回转台分别建设移动抽风罩、风管、电动阀门等,管道汇总后接入除尘系统,并新建了一座除尘装置等,实现排放小于10mg/m3,收尘点无肉眼可视粉尘外,满足超低排放要求。

经过改造,7台连铸机依据现场情况完成大包回转台增设移动吸尘罩,吸尘罩覆盖了整个大包、中间包及浇注区域,可实现连铸生产过程中无可见烟尘外溢,改善了现场操作环境。连铸火焰切割机根据需要,采用固定式和移动式吸尘罩,除尘支管上均设电动调节阀门,配带现场操作箱,可根据生产工艺情况现场控制除尘风量,同时根据生产不同,已开展两台连铸坯火焰切割改液压剪切改造,从源头解决扬尘,实现连铸区域超低排目标。

该超低排连铸区域环境优化改造项目的投产运行,是中南股份推进超低排重要举措之一,能够明显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环保水平,有力推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更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域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除尘治理查看更多>中南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