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咸阳市“2023利剑治污”专项行动五起典型案例通报!

2023-10-12 13:18来源: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键词:危险废物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咸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23利剑治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咸阳市生态环境局紧盯重点强震慑、问题导向抓整治,不断强化联合执法,积极推进专项执法行动走深走实。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现予以公布5起典型案例。

一、牛某华涉嫌污染环境罪案

2023年8月28日,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根据线索摸排发现:在秦都区马庄街道一民房内存在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问题,现场堆存有大量违法收集的危险废物(含矿物油的油桶、油壶)、已破碎处置未包装的危险废物(含矿物油的油壶)、破碎设备和已打包的危险废物(含矿物油的碎料)。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牛某华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设备进行查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将牛某涉嫌污染环境一案移交公安机关办理。

二、兴平市宋某辉、訾某占非法收集、贮存危险废物案

2023年9月1日,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兴平分局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一民房内存在非法收集、贮存的大量废矿物油。该收集点无营业执照,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无法提供废矿物油台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兴平分局依法将宋某辉、訾某占涉嫌非法收集,贮存危险废物案移交公安机关办理。兴平市公安局对宋某辉、訾某占行政拘留15日。

三、陕西尚唯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制度案

2023年5月18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功分局执法人员对陕西尚唯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生产设备作业时未按要求在密闭空间内进行,且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生产工序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致使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该企业罚款14.5万元。

四、咸阳同辉锻铸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制度案

2023年7月27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执法人员对咸阳同辉锻铸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对电加热炉配备的废气收集设施进行维护保养,造成焊烟净化设备滤筒堵塞,烟尘收集效果较差,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对该企业罚款10万元。

五、乾县陕西吉美莱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接受监督检查时弄虚作假案

2023年5月11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乾县分局执法人员对乾县陕西吉美莱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2022—2023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设备运行台账中,停产记录与实际用电记录不符,台账记录弄虚作假。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该企业罚款2万元。

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0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查看更多>咸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