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项目正文

江苏省小流域综合治理(渭塘镇EOD项目)正式启动运营

2023-10-13 09:20来源:江苏省环保集团关键词:小流域综合治理EOD项目江苏省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江苏省小流域综合治理(渭塘镇EOD项目)运营启动仪式在苏州市渭塘镇举行。江苏省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爱春出席并致辞,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相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渭塘镇党委政府班子,河海大学等4家高校,15家入驻企业及项目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集团有关部门及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魏爱春指出,省环保集团因生态文明建设而生,服务好全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是最核心的功能。渭塘项目是集团和渭塘镇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的省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工程。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建设主体分散、运营难以持续、环境监管困难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了渭塘水环境本质治污能力水平,成功打造了小流域综合治理的标杆示范。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大力推广应用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渭塘模式”,为全省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渭塘镇党委书记刘云涛对魏爱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环保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项目部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市委“一江清水向东流”的部署要求,渭塘镇与省环保集团合作,运用EOD模式,创新实施了小流域综合治理,区域内的紫薇园、珍珠湖等景观串珠成链,产城融合和城市更新建设实现显著提升。渭塘镇诚挚期盼能与省环保集团彼此赋能、同向而行,共同描绘生态绿色高效发展的美好未来。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赴渭塘项目示范点参观指导。冬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紫薇园云蒸霞蔚、绿草如茵,城乡宜居之美水到渠成,一幅蕴藉隽永的“水韵渭塘”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运营仪式由省环保集团产业公司联合渭塘镇共同举办。省环保集团产业公司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扛牢管水治水的政治责任,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以更大力度推进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源头治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流域综合治理查看更多>EOD项目查看更多>江苏省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