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招标正文

28亿投资!广西桂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EOD项目投资人+EPC+运营终止

2023-10-19 10:01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关键词:水质提升工程环卫一体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广西桂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EOD项目投资人+EPC+运营的采购活动因招标计划有变动终止采购。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估算额为280624.14万元,项目合作期为30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26年。

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农村人居环综合境整治项目

1.农村供水工程:在各个乡镇完善农村供水工程,其中,规划新建供水工程12处,新建规模2.64×104m3/d;改扩建供水工程109处,改扩建规模约13.72×104m3/d;水质提升工程约99处,提升水质规模约3.44×104m3/d。建成后供水总规模为24.29×104m3/d(含备用水源供水),服务范围内近期的供水普及率为90%,远期供水普及率为100%。

2.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在各个乡镇改建垃圾转运站共计17个,同时配置垃圾转运车、垃圾处理设备和村屯垃圾收集设施。统一运营服务桂平市城区、乡镇街道清扫保洁服务,城区、乡镇及村屯垃圾清运服务,城区绿化养护管理和公共设施及公厕卫生保洁维护等服务,长安、龙门园区环卫保洁和绿化养护服务等(桂平市城区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至桂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服务,部分乡镇街道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至乡镇垃圾中转站服务,城区绿化养护管理和公共设施及公厕卫生保洁维护等服务,长安、龙门园区环卫保洁和绿化养护服务等原合同时间尚未到期,由原中标方继续运营服务,待原服务合同到期后,再由中标人接手运营)。

3.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各个乡镇共72个村屯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和配套管网,在5个乡镇(垌心乡,厚禄乡,罗播乡,马皮乡,寻旺乡)新建乡镇级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完善已建好的部分镇级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并统一运营。规划近期新建污水处理规模为10515m3/d,统一运营后农村污水处理规模达到31215m3/d。

4.镇(村)容镇(村)貌整体提升改造工程:

(1)示范乡镇改造提升工程:①社坡镇社坡河社坡圩镇段两岸环境整治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②麻垌镇官江河麻垌圩镇段两岸环境整治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③江口镇大湟江口骑楼风貌改造及大湟江口两岸环境整治;④金田镇紫荆河金田圩镇段两岸环境整治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

(2)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工程:对25个乡镇的32个村(屯)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改造工程包括:道路进行硬化、修建排水沟、沿街外立面改造、绿化种植、安装太阳能路灯、新建公厕、配置垃圾桶等。

(二)产业发展项目

1.土地整治工程。主要是流转24070.7885亩旱地、未利用地,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和耕地开垦工程 ,改造成为水田(虾田),并发展1000亩稻虾综合种养。

2.稻虾综合种养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建设工程。主要是流转1.9万亩水田并改造成为虾田,开展富硒水稻种植24070.7885亩、开展富硒有机小龙虾养殖20000亩。同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稻虾种养生态旅游设施建设主要包括:修建展示厅、景观亭、绿化绿道、亮化、景观栈道、对歌台、钓虾台,捉鱼活动场所、生态停车场、旅游工程等设施。

以上项目的建设内容和规模可根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和建设需要进行相应调整。

(三)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

1.存量资产主要为:桂平市水利局所管的18个水管单位管理的乡镇水厂、其他国有或集体所有的乡镇水厂、学校水厂和26个乡镇共357个农村人饮工程(以下简称“存量农村供水工程”)的经营权,具体数量以存量农村供水工程移交清单为准。

2.存量资产的转让价格以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为准。

3.存量资产以最终签订的存量资产转让协议为准,未签订转让协议的不视为存量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提升工程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