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天津泰环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贯庄项目

2023-10-20 14: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泰环公司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泰环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环公司)是天津城投集团所属天津市环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投公司)的全资子企业。泰环公司于2004年4月成立,坐落于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杨北公路296号。目前,公司总资产10.31亿元,净资产2.08亿元,资产负债率79.84%。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市政府有关部门安排部署,坚持以“发展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服务天津生态城市建设”为使命,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极大的热情致力于天津贯庄垃圾焚烧综合处理项目(以下简称:贯庄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全力为缓解天津市垃圾处理压力贡献力量。

贯庄项目是2009年国家发改委下达的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示范项目,也是实施天津市总体目标和环卫规划,创建卫生和生态城市重点工程。厂区占地面积120亩,采用两条日处理 500吨的比利时西格斯生活垃圾焚烧线,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配置2台套额定功率1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2亿度。余热锅炉为中温中压,额定蒸汽参数(4.0MPa 400℃),额定蒸发量每小时43.39吨。烟气处理采用“SNCR+PNCR+半干法旋转喷雾脱硫反应塔+活性炭吸附+干法脱酸+袋式除尘”工艺,焚烧烟气排放指标全面严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二噁英等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欧盟2000标准。

作为市政府有关部门授权的贯庄项目特许经营国有企业,泰环公司肩负着天津市生态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符合环保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垃圾焚烧规范实现对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利用焚烧后产生的蒸汽发电,对对产生的炉渣进行资源化利用,对渗滤液进行处置回用,实现了废弃资源的无害化综合利用,在防止垃圾的污染、保护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发电上网和供热等途径,实现了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十四五”期间,泰环公司将聚焦串链补链强链,积极探索、拓展一般固废、市政污泥、陈腐垃圾协同焚烧,燃料棒(RDF)业务、锅炉余热供热等发展路径,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精心打造固废协同处置一体化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泰环公司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