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天津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2023-10-20 14: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公司概况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旗下的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天津市最北部蓟州区别山镇,距天津市中心城区110公里,距蓟州城区约20公里。项目占地面积6666.7平方米(约100亩),建筑面积24308平方米,投资总额约4.83亿元人民币。

项目总规模三炉两机,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350t/d垃圾焚烧炉+1×12MW汽轮发电机组,于2016年5月投产;二期工程为1×350t/d垃圾焚烧炉+1×6MW汽轮发电机组,于2020年9月投产,实现三炉两机运营。该项目每天将蓟州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真正实现了蓟州地区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为改善蓟州区城乡文明卫生环境,促进本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蓟州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主要介绍

本项目焚烧炉采用垃圾处理能力350吨/日的三驱动逆推式炉排炉,由绿色动力自主研发,烟气净化处理采用 “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吸附和布袋除尘”工艺,加上850℃以上高温焚烧等技术措施,真正实现了垃圾焚烧的同时,有效控制有害物质的生成,烟气排放指标完全达到国家最新环保要求,部分指标优于欧盟标准。

垃圾焚烧后产生的飞灰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后运输至飞灰储罐,经过固化后运至飞灰专用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经分选后金属部分进行回收,炉渣进行破碎制砖;垃圾中产生的渗滤液预处理(混凝沉淀)+UASB+沉淀池+预曝气池+中间沉淀池+反硝化+硝化池1+硝化池2 +超滤+纳滤+反渗透、反渗透浓缩液采用返回纳滤进水处理方式,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的渗滤液全部回用于生产。

厂内设有全封闭、内部呈负压的垃圾库,可存储一周以上垃圾量,垃圾产生的沼气通过吸风口经风管经蒸预器加热后送入炉膛焚烧助燃,垃圾库内维持负压状态确保了异味不外溢。另外,在两台焚烧炉烟道上分别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控系统(CEMS),以确保设备运行可靠和测量精度,同时实现了检测的环保排放指标数据实时上传至各级监管部门、环保部国发平台,并通过厂区门口的LED大屏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三、运行管理

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根据国家和行业管理要求,已健全一系列的管理制度、规范以及各专业操作规程,建立了各类安全、环保突发应急预案,预案通过专家评审及在政府主管部门备案,定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提高员工队伍安全生产意识。已经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国际质量、环保和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

通过精细化管理的实施,现在的蓟州公司设备运行稳定,达到设计要求,完全满足安全、环保和连续生产的需要,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得到提升,是全国环保公众开放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