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盘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3-10-20 15: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深能捷通环保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盘州市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总量也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为避免垃圾泛滥成灾,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采用垃圾焚烧发电的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有效突破资源环境瓶颈制约的一项民生工程。

一、项目基本情况

盘州市深能捷通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3日,由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资本方占股60%)与盘州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政府出资方代表占股40%)共同出资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

盘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两河街道亮山村三组,该项目规划日处理垃圾量800吨,配置2条额定处理能力为400t/d的机械炉排炉及烟气处理系统,配套2套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及1套中温次高压20MW凝汽式汽轮机+22MW发电机,总投资约5.12亿元,用地约106亩。

二、垃圾焚烧发电的优势

(一)可实现垃圾减重减容,垃圾焚烧后重量减量80%左右,容积减量90%以上,可以有效地减少垃圾填埋对土地资源的占用。

(二)垃圾经过高温焚烧后能消除垃圾中大量有害病菌和有毒物质,可有效地控制次生病菌对环境的污染。

(三)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可用于发电。

三、建成后达到的效益

建成后的盘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年处理垃圾量达29.2万吨,可发电1.1亿度(更优于同类电厂),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燃煤4.0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64万吨。

(一)社会效益

可以长期、有效解决城市生活垃圾的出路问题,回收可利用价值的固体废弃物潜能,减少最终填埋垃圾量,延长现有固废卫生填埋场的使用周期,节约用地,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在治理空气污染和水环境污染的同时,促进厂区和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达到资源回收利用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同时,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6000万元,可解决就业岗位150余个。

(二)环保效益

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技术处理生活垃圾,工艺技术先进,设备运行可靠,加之后期的烟气净化处理,各种污染物均达到排放标准,实现污水零排放。垃圾焚烧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大大减少,同时,也促进了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的可持续发展,节约土地资源,减少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改善环境质量。

(三)经济效益

通过垃圾焚烧处理产生的热能发电,不仅可以节省垃圾填埋需要的征地费用,减少政府的持续负担,同时,每年也能通过出售电力产生约500万元利润。

盘州市深能捷通环保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1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深能捷通环保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