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3-10-23 09: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德宏海创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创建卫生芒市、美丽芒市、宜居芒市,实现生活垃圾 “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促进德宏州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由德宏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是德宏州、芒市重点招商引资的环保企业,主要处置芒市城区和各乡镇的生活垃圾,目前已安全稳定运行2年6个月,运行指标处于同规模项目的前列,各项环保排放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运营单位:德宏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注册成立,为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项目地址:德宏州芒市轩岗乡芒广村,占地80亩。

建设内容:已建设1×300t/d炉排炉垃圾焚烧锅炉+1×6MW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办公楼、污水处理、炉渣处理等附属设施。

二、项目运营情况

在德宏州、芒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下,项目于2021年1月28日开始垃圾进厂,2021年3月21日并网发电。项目目前公司现有职工48人,已接收处置垃圾33万吨,2023年每日进厂处理垃圾约400吨,每吨垃圾发电约435度,每日发电量约14万度,上网电量约11.8万度。每年发电量约4800万度,上网电量约4000万度。

项目的主要设备采用日本川崎的SUN系列机械炉排炉,为世界领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垃圾无需分拣、破碎,燃烧充分,厂房封闭式设计,臭气作为助燃气体使用,采用低空气比机械焚烧炉、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烟气送入烟气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经烟囱排入大气,炉渣作为建筑材料使用,飞灰固化经检测达标后按国家规范进行处置;垃圾渗漏液送往污水处理系统,经过处理后循环利用,废水做到零排放;整个处理过程实现自动控制。

项目严格按照“三同时”的要求建设和运行,所有环保设施投入使用并验收合格,各项环保指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所有环保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排放标准。项目的投运为德宏州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接待省、州、市和学校等社会各界参观调研活动,是一个切实提高人民生活福祉、改善生态环境的环保和科技项目,为德宏州绿色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以及新能源供应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德宏海创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