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海螺创业拟以9.39亿元收购海创绿能约10.37%股权

2023-11-06 08:56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海创绿能海螺创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海螺创业公告,于2023年11月3日,以9.39亿元人民币收购海创绿能约10.37%股权。

就收购事项而言,海创绿能的协议价值为人民币90.50亿元,即较海创绿能于二零二三年六月三十日的未经审核权益股东应佔的资产净值约人民币95.10亿元(不包含非控股股东应佔资产净值)折让约4.8%。鉴於销售权益佔海创绿能股权合共约10.37%, 故销售权益的协议总代价约为人民币9.39亿元 。

买方芜湖海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奖励合伙企业及中金浦成)订立11份个别股权转让协议(即股权转让协议),海创绿能现为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于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后,海创绿能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海创绿能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营运垃圾发电项目(包括投资、设计、开发及生产、安装及营运城市固废处理项目,并提供焚烧城市生活垃圾及在焚烧过程中产生剩余电力等服务)。

北极星环保网了解到,2022年5月,海螺创业发布公告称,考虑可能将其附属公司海创绿能分拆并于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在这次公告表示,基于现行市况,本集团已决定不进行建议分拆。

于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后,海创绿能将成为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董事会认为,监于建议分拆不会进行,透过解除先前为筹备建议分拆所进行企业重组的架构,有利于本集团重新获得海创绿能的完全控制权。收购事项将提升营运控制并确保海创绿能的效率及管理,亦可增加本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由于本公司于海创绿能的间接持股量增加)。

海螺创业2023年中期报告显示,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在建、报批待建、储备)总计105个,总焚烧处理能力达55950吨/日。

北极星环保网曾统计过海创绿能2022年在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的表现,堪称“黑马”,在2023年依旧延续“揽单模式”,近期在云南、广西、安徽等地接连斩获4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海创绿能查看更多>海螺创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