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企业正文

新安洁回复!武汉垃圾分拣中心前三季度亏损809万 政府环卫采购预算呈下降趋势

2023-11-16 09:13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新安洁垃圾分拣中心环卫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卫网获悉,日前,新安洁公告收到北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北交所主要针对新安洁的经营业绩、交易性金融资产、商誉以及应收账款等方面提出问询。11月15日,新安洁发布公告,对北交所关于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季报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针对北交所关于武汉垃圾分拣中心的提问,新安洁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武汉垃圾分拣中心营收为6725.56万元,净利润为亏损809.07万元,毛利率为-9.22%。剔除武汉垃圾分拣中心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后,公司毛利率为12.62%,故武汉垃圾分拣中心影响公司毛利率下降3.36个百分点。

2023-11-16_085941.jpg

对于武汉垃圾分拣中心尚未盈利原因,新安洁表示,公司早期对行业趋势判断不足,按往年形势设计交易模式,前期存在一定库存积压情形。 受外部经营环境影响,废品市场持续下跌,成品纸取消关税政策引起的大量成品纸进口带来的冲击,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加大影响,形成较大亏损,导致经营结果未达预期。

针对北交所关于毛利率持续下滑的提问,新安洁表示,公司2023年1-9月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受经济形势、环卫行业市场、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可回收物分拣及销售业务亏损等综合因素影响。

环卫服务业务方面,新安洁毛利率下降6.1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有环卫市场竞争激烈,新安洁主动终止部分环卫项目;政府采购预算呈下降趋势,采购价格较以前普遍下降了 10-20%;部分项目服务内容增加,但对应的服务费用未增加;持续面临各地最低工资上调政策及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等。

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置业务方面,新安洁毛利率下降22.1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有受市场宏观环境的影响,环卫服务、环卫装备、垃圾焚烧市场全面收缩;2022年3月1日起重庆市施行《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政府全面推行管理责任人制度,减少了专业服务企业的服务内容,导致服务单价下降等。

可回收物分拣及销售业务方面,新安洁毛利率下降6.9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可回收物交易价格受成品纸取消关税政策影响,交易价频繁波动,累计下浮约35%左右,导致采购价格时有倒挂,如雪花啤酒箱原市场采购均价每吨1,550元左右,销售均价下滑到每吨1378元左右。

针对业绩下滑的具体措施,新安洁提到,在原有传统环卫业务板块,通过内生发展和外延扩张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公司持续发展,针对性调整市场策略,对回款和营销环境较差的区域有计划缩减,优势区域加大投入;积极探索并实施战略转型,继续积极推进智慧环卫系统研发及应用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安洁查看更多>垃圾分拣中心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