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光大水务在广东落地首个项目 已设立合营公司!

2023-11-22 14:52来源:光大水务关键词:光大水务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村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光大水务发布公告,公司的附属公司与第三方参与组建的联合体取得广东南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估算投资约人民币 5000 万元。这不仅是光大水务在广东落地的首个环保项目,亦标志着公司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领域切入,将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布局延伸至面源污染治理、农村环境治理等领域。

目前,光大水务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天津汉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正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设立一间合营公司韶关光水正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合营公司),以承接该项目。新合营公司以人民币1010万元的注册资本设立,其中天津汉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占60%股权,江西正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占40%股权。

南雄项目的畜禽粪污处理服务将覆盖南雄市全域。该项目通过资源化利用思路并采取集中式农业废弃物处理中心模式,将畜禽粪污转化为有机肥料,可较好满足当地畜禽粪污处理的需求以及多种农作物对有机肥料的需求。一方面,南雄项目可减少畜禽粪污经雨水冲刷进入当地河流、湖泊等水体,减少水体污染源,解决当地的面源污染问题;另一方面,该项目可通过销售优质有机肥料,助力提升当地的资源化利用水平,同时提高项目自身的收益水平。

南雄项目包含建设 1 座畜禽粪污沼气发电工程设施、1 座年产能达 3 万吨的有机肥生产线以及 1 项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收储运体系。由公司最终将持有 60%股权的项目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

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胡延国先生指出:“2023 年是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关键之年。针对农业领域的污染防治模式可从源头减量、资源利用、减污降碳、生态修復等角度入手,探索并打造系统性解决方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符合国之所需、民之所盼。南雄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将当地的畜禽养殖废弃物变『废』为『宝』,解决畜禽粪污还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助力南雄市——广东省农业大县——构建环境友好的农业及畜禽养殖业发展模式,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当地产业升级。”

胡延国先生续称:“南雄项目的取得也标志着光大水务丰富了公司的『泛水+』业务内涵。下一步,公司将与联合体其他成员紧密配合,发挥各自优势,逐步将项目打造成为行业标竿,并通过提升相关治理效能,促进当地畜禽养殖业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南雄市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以行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农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水务查看更多>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农村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