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招标正文

因政策性调整 河北遵化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标段特许经营服务项目废标

2023-11-27 11:39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关键词: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标段特许经营服务项目废标公告,项目因政策性调整而宣布终止。

项目选址位于规划华美大街南侧、规划华碧路西侧、规划华昌大街北侧,现状国祯污水处理厂西南侧。项目占地面积为5.78公顷。主要为西部工业园区的区域范围内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本项目特许经营范围为遵化市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及期满移交。项目总投资2.3亿元。

项目特许经营期限25年(包含建设期,自特许经营协议签署生效之日起算,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3年。)

本项目应按优于国家现行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和运营,项目环境保护设施应按项目环评批复意见的要求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特许经营期间,应无条件执行国家新出台的技术规范和标准。

遵化市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尾水全部回用于市政杂用和工业用水,以及排放清河,出水水质达到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的B标准水体要求。

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标段特许经营服务项目废标公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采购项目编号:ZHJYZB2023-027

采购项目名称: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标段特许经营服务项目

二、项目终止的原因

政策性调整

三、其他补充事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于2023年11月3日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3〕115号),《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中指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应全部采取特许经营模式实施,同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应聚焦使用者付费项目;明确指出“不得通过可行性缺口补助、承诺保底收益率、可用性付费等任何方式,使用财政资金弥补项目建设和运营成本。”的要求,《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标段特许经营服务》招标文件中“投标人须知前附表 1.3 回报机制”以及《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一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中“项目基本情况表 14 回报机制”、“4.7.1 收益取得方式”中约定,本项目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与《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中要求项目聚焦使用者付费,不得通过可行性缺口补助、承诺保底收益率、可用性付费等任何方式,使用财政资金弥补项目建设和运营成本的规定相违背,我单位决定终止本次项目招标,本次2023年11月22日公开招标结果作废。

四、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称: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

地址:河北省遵化市金卓游客服务中心7层

联系方式:0315-5201998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如有)

名称:遵化建业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遵化市火车北站

联系方式:0315-6089799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张建兴

电 话:0315-6089799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