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汉斯琥珀丨利用污水供暖 避免浪费: 德国中部黑森工业大学使用HUBER ThermWin对污水进行加热和冷却

2023-11-30 10:32来源:汉斯琥珀关键词:废水能源利用废水热回收厂汉斯琥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中部黑森工业大学利用污水供暖HUBER ThermWin对污水进行加热和冷却

德国中部黑森工业大学(THM)打算利用一种新系统来开发一种以前未使用的潜在能源:利用废水中的能量进行加热和冷却。这座以HUBER ThermWin系统为核心的新工厂于5月底由THM的执行委员、吉森市长Frank Tilo Becher和黑森州科学艺术部秘书Ayse Asar委托建造。

THM主席Willems教授声称“未开发的财富”

该厂位于THM的Wiesenstraße校区。校园里有食堂、众多的演讲厅、中央行政设施以及几个专业区域的实验室和车间,总是熙熙攘攘。产生的废水量也相应较高。此外,该大学主要使用公共下水道排水。THM主席Matthias Willems教授在调试期间表示:“这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这些废水代表了以前未开发的财富”。废水的平均温度在冬季为10至12℃,在夏季略低于20℃。使用热交换器和热泵,这种“财富”可以用于制冷和供暖。

▼HUBER废水热交换器由卡车运送,被吊入大学大楼

1.jpg

HUBER ThermWin每年可节省300吨CO2排放

在THM,废水将使用HUBER 泵站格栅ROTAMAT®RoK4从黑森州中部自来水公司的下水道中收集。从那里,液体介质被泵入安装在建筑物中的HUBER-RoWin热交换器,而固体则直接返回下水道。热泵可以提供大约850千瓦的热输出,而冷却器产生大约600千瓦的冷却能量。其目标是每年节省约300吨CO2。

▼HUBER RoWin热交换器在冬季用作热泵,在夏季用作制冷机

2.jpg

黑森州秘书Asar声称:“该系统节省二氧化碳并推进可持续性研究”

Ayse Asar解释道:“黑森州计划到2045年实现气候中和,州政府希望以身作则,到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中和——大学将为此做出重要贡献,因为它们承担了该州碳减工作”。“不用说,我们的大学也在培养未来的聪明人,他们正在开发气候友好型能源供应的解决方案。废水热回收厂不仅节省了二氧化碳,还代表着可持续性研究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资金约100万欧元

HMWK从“REACT-EU”基金中拿出约100万欧元支持该厂的建设和运营,该基金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设立的,旨在促进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RDF)的项目,尤其是教育机构的项目。

然而,正如战略建设规划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Dirk Metzger教授所解释的那样,在疫情之前,利用废水热量的想法已经在THM流传开来。该项目于2022年实施,当时THM的设施管理部门制定了一个能源概念,在参观了位于Regensburg的Bavarian历史博物馆的HUBER设备后,从具体规划开始。该厂用于废水能源利用的设备于去

联邦部长Geywitz在现场发现了更多信息

8月底,联邦住房、城市发展和建筑部长Klara Geywitz在现场获得了关于城市污水用于供暖和制冷潜力的第一手信息:“在能源和供热方面,我们拥有尽可能多的分散解决方案将变得越来越重要,”Geywitz说。在参观技术设施时,她对其工程性能及其紧凑的运行印象深刻,这也使其能够在现有建筑或新的住宅区使用。

联邦部长Geywitz强调:“你在这里做的基本上是市政供暖规划——只是在校园里。”事实上,该大学依赖这种到处都可以使用的能源——废水,这是一个创新:“你使用的东西实际上被视为一个废水,而不会产生额外的成本或环境影响。”从实际实验室的意义上讲,这项技术也可用于教学和研究目的,完善了可持续性的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能源利用查看更多>废水热回收厂查看更多>汉斯琥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