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2023-12-18 08:48来源:市场监管总局关键词:碳排放大气污染物绿色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锅炉生产制造、建设运行、回收利用等环节作出全链条系统安排。

锅炉广泛应用于电力、供热、石化等行业及日常生活中,是能源消费大户和重要的大气污染物碳排放源。目前,我国共有锅炉约32万台,年消耗能源约20亿吨标准煤,碳排放量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40%。

《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工业锅炉、电站锅炉平均运行热效率较2021年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到2030年,工业锅炉产品热效率较2021年提高3个百分点,平均运行热效率进一步提高。

《方案》围绕锅炉这一关键设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从加快新建锅炉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开展存量锅炉更新改造、持续提高锅炉运行管理水平以及完善锅炉绿色低碳发展支撑保障体系4个方面,安排部署12项重点任务,旨在推动和引导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35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