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浙江杭州创新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

2023-12-20 09:54来源:中国建设报关键词:园林绿化废弃物园林绿化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浙江省杭州市园林绿化部门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行业标准、确立分级处理方式、研发新型设备、联合科研团队等方式,开创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据介绍,杭州市园林绿化部门采用新设备,将废弃树枝、树叶、草屑粉碎后进行堆肥,回填到树木下方和绿地中,既防止扬尘及水土流失,又增加土壤有机质,助推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处理向绿色低碳发展。

为了更好地分级分类利用园林绿化废弃物,杭州市园林绿化部门深入研究园林绿化垃圾科学分类方法,结合绿地类型和资源化处理技术路线,制定适合当地园林绿化垃圾的分类方式和标准,将树叶、花草和水分含量较高的有机废弃物运送至小型消纳点,粉碎成颗粒营养土,最终返回来源地;将细枝桠送至集中处置加工厂精细粉碎后,利用有氧发酵技术制成绿化有机基质产品;粗枝、树干、树根通过大型切片机处理后形成可市场化销售运营的产品。与浙江大学科研团队联合研发了就地处置点的园林废弃物发酵装备,生产出来的生物基产品可替代传统栽培基质,具备更高的生态价值,起到护苗、固肥的作用。钱塘区推进园林绿化分类收集处理利用科学化、规范化、资源化,设置了专用场地,专人专车处理园林绿化垃圾,让“绿废”变“绿宝”,实现资源化循环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园林绿化废弃物查看更多>园林绿化垃圾查看更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