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致安丘市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的一封信

2024-02-05 13:45来源: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关键词:危险废物经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安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保障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持续稳定发布致全市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的一封信。

致全市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的一封信

全市危险废物经营企业负责人:

过去一年来,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保障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持续稳定,特向您发出以下提醒:

一、严守安全法律法规

作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您有义务遵守国家和地方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举措”,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制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严格落实《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中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编制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各级人员安全职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

三、企业负责人履职到位

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严格落实周一带队检查、“晨会”制度、高危作业审核、重大生产活动集体研究、安全知识抽考等“安五条”规定。

四、开展“开工第一课”

在春节复工复产后第一个上班日组织“开工第一课”,由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亲自授课。“开工第一课”要严格落实覆盖全员要求,对因值班值守、休假出差等未参加人员,要及时组织补课,未落实学习内容不得上岗。

五、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制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针对性、适用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到全员覆盖,建立教育培训档案。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强化思想教育。

六、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

严格落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制定实施本企业排查整治具体方案。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定期进行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点按照危险性确定风险等级,并采取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对风险点进行公告警示。建立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并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直报制度。

七、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根据本企业事故特点,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特别要让全体从业人员主动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熟知安全逃生出口(或避灾路线),掌握应急处置方式方法,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应急避险能力。

八、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张贴危险废物标识、落实分类分区贮存、如实填写出入库台账等,严禁超期、超量贮存危险废物,严禁贮存性质不稳定且未经安全性处置的危险废物。

最后,希望各危险废物经营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践行绿色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承担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建设美好安丘贡献力量!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经营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安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