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招标正文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炼钢厂“超低排”脱硫除尘系统改造EPC总包招标

2024-02-06 14:31来源:湖南阳光招采平台关键词:脱硫除尘系统超低排放湘潭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阳光招采平台发布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超低排”脱硫除尘系统改造EPC总包招标公告,计划对现有转炉脱硫除尘系统本体按国家现有“超低排”标准要求改造,以确保满足钢铁企业实现超低排放的要求。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 湖南省湘潭市

招标条件

本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超低排”脱硫除尘系统改造EPC总包项目 ,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 自筹 ,招标人为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 公开招标 。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炼钢厂现有脱硫除尘系统一套,运行总风量为650000m3/h(工况)。从系统风量、除尘器过滤风速、除尘系统效率、除尘器压差等方面均已不满足钢铁企业实现超低排的要求。

2.2招标范围:

对现有转炉脱硫除尘系统本体按国家现有“超低排”标准要求改造,以确保满足钢铁企业实现超低排放的要求。主要内容包括:

除尘器布袋的换型设计与施工。含原布袋的拆除、倒运、销毁。

除尘器中箱体的同步改造(布袋花板、箱体、下进风管道)设计与施工。

布袋清灰、喷吹系统设备(含脉冲阀、气源管道、喷吹管、控制电缆)的同步改造与施工。

除尘器本体、安全楼梯、钢构件防腐与亮化。

除尘系统布袋、脉冲阀设备控制系统及故障智能检测系统的设计与施工。

输灰系统机旁操作箱、控制及动力电缆更换,现场仪表信号电缆更换;操制箱不锈钢材质,采用户外双层门结构,防护等级为 IP55;

PLC柜整体更换(升级SIMATIC S7-1500),低压受电柜断路器改造(2台)

风机改型改造。系统处理风量由650000m3/h改造增加至800000m3/h;(同时保证风机基础,风机安装、定位相关数据,风机进、出口管道位置,除尘风机机壳不变)。

除尘系统清灰设备优化设计与施工(提升阀改造;防雨棚更换)。

新增分室压差,能源介质流量检测(风机冷却水、压缩空气),并进机显示。

风机电机变频器改造设计与施工。(变频器设备甲供)

控制系统、监控系统优化设计与施工。

风机配套稀油站更换设计与施工。

工艺除尘管道及除尘罩优化改造设计与施工。

除尘系统输灰设备更新(手动插板阀改气动阀)。

所有灰仓料位计更换(高料位)。

输灰平台及喷吹平台增加2面检修电源箱,不锈钢材质,防护等级为 IP55。

风机入口管道加强改造。

1#钢包炉和5#钢包炉上料系统(含皮带系统,称量车,布料车以及上料料斗处除尘)增加除尘管道,除尘罩及控制调节系统。

提供完整的施工方案、详细的工程分项报价和备件清单。

提供所有全套的详细图纸。等等

详见《湘钢炼钢厂脱硫除尘系统超低排改造招标技术要求》

计划工期: 施工工期65天。工程改造施工满足“在线”施工模式,停产施工时间不超过7天。

建设地点:湘钢厂区内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要求:投标人须具备设计资质:冶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及以上资质、 或环境工程设计专项(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甲级 资质;施工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或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设计、施工能力。

3.2业绩要求:投标方在近七年2017年1月至2023年12月以来有炼钢工序风量800000m3/h及以上(工况)除尘系统总承包项目业绩者优先

3.3信誉要求:①投标人未被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须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询记录);②投标人未在“信用中国”网站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须附“信用中国”网站查询记录)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的获取时间:从2024年 2月 5 日17时00分到2024年2月 19 日17时00分

获取方式:凡有意参加的投标人应于该时间段内,在荷云采平台完成企业注册(荷云采平台联系人杨经理17752855384),同时办理数字认证 CA 证书(目前平台支持湖南CA,北京CA,上海CA,投标人自选一家办理即可)。荷云采提交报名资料、线上缴纳购标费并由平台审核通过后,在网上下载获取电子招标文件

注:投标人请下载并仔细阅读-荷云采招标项目投标须知,以确保项目开评标顺利进行。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0元,售后不退。

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4年 3 月 1 日9时00分。

递交方法:投标人须登录荷云采平台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荷云采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逾期递交的投标文件,荷云采平台予以拒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除尘系统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湘潭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