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两会声音丨邹淑峰:数字化技术点亮美丽城乡建设“新引擎”

2024-02-21 16:26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邹淑峰盈峰环境2024两会环保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随着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隆重召开,各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在备受瞩目的“委员通道”答记者问的直播环节,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副总裁邹淑峰结合湖南省安化县“智慧垃圾收转运体系”的实践案例,深入阐述了数字化技术在推动城乡环境改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党的二十大高瞻远瞩地提出了构建数字中国的宏伟战略,也提出了环境与经济协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时代命题。邹淑峰讲到,在这波数字化浪潮中,环境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作为这场变革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深刻感受到数字化为行业带来的强大动能和无限活力,以及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崭新变化和时代风貌。

1.jpg

邹淑峰以盈峰环境在湖南省安化县成功搭建的“智慧垃圾收转运体系”为例,展示了数字化技术在城乡建设中的巨大作用。公司在安化县搭建的智慧环卫云平台运用物联网、大数据、GPS等技术,在一网统管下实现了设施设备精准定位,收运路线科学规划,散落垃圾应收尽收的效果,显著提高收运效率。此外,公司还在石门县打造了“半小时城乡垃圾收运圈”,在凤凰县开发出了“城乡+景区”环卫运营新模式……在湖南全省成功运营了20多个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投建环境基础设施,投入智能环保装备、打造智慧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农村的厕所、垃圾和污水等环境问题,将环境工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让百姓得实惠,得幸福。

2.png

近年来,盈峰环境凭借在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等领域的卓越表现,成功抢占了“智慧环卫”的制高点,并构筑起“智能装备+智慧服务”双轮驱动的产业模式。从智能装备到智慧服务,从数字化管理赋能到新能源技术创新,公司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手段,成功突破了多个行业瓶颈,有效解决了“卡脖子”问题,实现了商业价值与环境效益的双提升。

3.jpg

数字化浪潮正在重塑环境产业,也在引领着我们的社会向着更加绿色、低碳、高质量的方向发展。盈峰环境将坚守“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初心,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借助科技创新推动环境产业迭代升级,努力构建低碳、智能的产业模式,持续为美丽中国建设注入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邹淑峰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2024两会环保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