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项目正文

70亿元项目开工!央企承建涉及生态修复

2024-03-27 18:58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关键词:水生态修复EOD中国能建葛洲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四川峨眉山市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首批次实施项目正式开工,本次开工工程为龙池湖地区水生态修复及基础设施(示范区)工程,主要包括打造约102亩园林景观、约45亩湿地公园及15亩漂浮花园等。

据了解,EOD模式是以生态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即发挥生态建设在城市建设中的中心作用,统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环境的矛盾,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据悉,该项目已被纳入全国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四川省重点项目,建设内容覆盖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多个领域。项目试点范围包含9个乡镇、2个街道等区域,区域面积900平方公里,是峨眉山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的重要依托,主要围绕峨眉山南山进行开发,首批次项目主要包含南山片区砂石料加工、万坪生态修复、龙池湖地区水生态修复及基础设施、峨汉高速至南山景区连接线四个工程。

项目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资源环境全要素多元化统筹推进、资金平衡和收益反哺为原则,旨在全面改善峨眉山市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峨眉山市以旅游为主导的绿色生态发展速度和质量,完善产业环境治理基础设施,提升新兴产业发展质量,探索形成峨眉山市生态环境EOD模式实施的政策机制。

延伸阅读:定了!总投资71亿元峨眉山EOD模式试点项目投资人+EPC中标结果公布!https://huanbao.bjx.com.cn/news/20221107/1266810.shtml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修复查看更多>EOD查看更多>中国能建葛洲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