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力公司环保节能改革以及营销问题及策略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百度文库2013/8/5 15:49:31我要投稿

一、我国电力市场格局

我国的电力行业是垄断性行业,其主体是大型国有。长期以来,人们习惯于计划经济体制模式,电力市场基本是卖方市场,即电厂发多少,用户用多少,而且由于用电指标的限制和电力建设的缓慢,形成了对用户的用电限制,因而造成经常性的限电拉闸现象。但是,随着国家市场经济的逐步规范,任何行业的垄断格局都将被打破,随着三峡水电等一批水电站的正式开机发电,电力供应从计划经济逐步过渡为市场经济,电力市场逐步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这也使得电力市场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这就要求发供电企业必须面对市场,转变观念,以便更加适应电力市场改革的大潮,以完美的策略和优质的服务打开买方市场。

二、电力公司营销分析

1.电力公司营销现状

电力公司营销策略始终坚持以成本控制为中心、以资金管理为抓手,拓展全面预算管理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动财务工作由记账型向管理型转变,保证各项成本支出的有效控制。在预算体系完善上,要根据对目标要求合理确定预算项目,逐步实现分机组核算,确保预算覆盖公司所有费用支出。在预算定额的编制上,严格落实标准成本,以工作计划和项目计划为依据,没有项目坚决不列预算。在费用的支出上,严格以预算为依据,超预算的要说明原因并履行预算调整审批程序,没有预算坚决不给费用或不予报销。提高各项费用入账的及时性,保证预算执行情况能被实时反映。完善全面预算执行情况考核办法,提高全面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和刚性。根据电力公司要求规范福利费使用管理。要引入EVA管理理念,开展公司价值管理体系建设的研究和探讨,进行基于EVA的价值管理知识的培训和宣传,适时推进公司的价值管理体系建设。

2.电力公司市场营销观念

电力公司始终坚信优秀的企业都是竞争出来的,竞争是活力的源泉,是成功的法宝。始终坚信在与对手不懈的竞争中,对手越强大,自己也会越发强大。我们谋求与竞争对手共赢,做到竞而不僵,和而不同,努力实现与对手共同成长。在竞争中,我们强调企业道德,做到公平竞争,有序竞争,合法竞争,诚信竞争。

实力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努力将外部的竞争传导入企业内部,建立合理有序的内部竞争机制,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掘资源潜力,发挥资源最大效能。做到竞争中提高,竞争中发展。

积极组织低价的优质煤源,在外部供电电价未能提高的基础上,尽量保持发电成本稳定。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