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不落地“LJ”五化处理技术与其它处理技术之比较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14 16:44:34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垃圾收集系统,由地埋式全封闭环保收集桶、专用钩臂式压缩箱车组成。收集运输全封闭,无蚊无蝇无臭气,无需中转站,投资省一半,占地面积小,城乡更环保。该收集系统不仅可以安装在城市人口密集区的草坪、广场,既方便了市民投放垃圾,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也给城市增加了环保景观,而且特别适合乡镇垃圾的收集,彻底解决了乡镇垃圾由于量少无法建设垃圾处理厂的问题,也解决了乡镇建垃圾中转站,投资大,收集运输成本高,二次污染严重的问题,使社会主义新农村彻底告别垃圾污染。

垃圾分选系统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分选系统是全封闭机械化分选系统,无人工分选,分选率均达到85%以上,特别是塑料分选率达到90%-95%。而其它技术全部是人工分选,分选率不会超过80%,塑料分选率更是不会超过30%。

有机物处理系统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有机物高温高压催化降解制肥或制生物质燃料系统,4小时出产品,完全没有臭味,更没有苍蝇、蚊子,肥料总养分高达5%以上,生物质燃料热值达到2500大卡以上。而其它技术大部分为堆肥,其明显缺点是:(1)时间长,大约需要15天-30天;(2)臭气熏天,苍蝇蚊子孳生,环境污染严重,群体事件不断;(3)肥效差,总养分不超过1%。

塑料制品系统: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塑料制木塑板系统,不需清洗,有些杂质也没有关系,1吨塑料可以生产2吨木塑板,市场价约3000元/吨。而塑料制粒或炼油技术约需3吨塑料就能产出1吨成品,市场价也是3000多元,而且需对垃圾进行清洗、破碎,还需处理垃圾污水。其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及经济效益相差悬殊。

可燃物焚烧系统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可燃物热解气化热能利用系统,只热解气化高热值的可燃物,如破衣服、破鞋、烂木头,门帘、草席、破麻袋、破被子、卫生纸、卫生巾等,此类垃圾只占垃圾总量的25-30%。也就是说,同样处理100吨垃圾,其他技术把100吨垃圾全部放进焚烧炉烧掉,而采用我们的技术,只有25-30吨垃圾放进焚烧炉。那么,即使产生有害气体,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产生量只占其他技术的1/4至1/3。而且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分选系统把90-95%的塑料分选出来制木塑板,在可燃物焚烧系统处理过程,几乎没有塑料成分,所以经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而尾气处理系统,则与其它技术的尾气处理系统一样。也就是说,处理100吨垃圾的尾气处理系统,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只处理25-30吨,等于大马拉小车。在产生热能方面,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尽管焚烧量少,但是热能并不比其它技术产生的少,原生垃圾的热值一般在600-800大卡,而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选出的高热值可燃物,其热值一般都达到2500大卡-3000大卡,且因前分选分类彻底,没有因有机物含水量大、无机物无热值且吸热等热损失问题。

渗滤液处理系统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渗滤液处理系统,处理简单、彻底,完全无害。该系统只有收集系统,收集后用污泥泵打入有机物高温高压催化降解制肥或制生物质燃料系统的水解罐,在温度193度,压力1.25兆帕的条件下,将液体部分蒸发为蒸汽达到无害化排放,固体部分留在罐内制有机肥或生物质燃料。其它技术多采用随意排放,或花费高代价处理后排放,运行费用昂贵。

填埋技术与垃圾不落地‘LJ’五化处理技术之比较

(一)、污染方面

1、填埋:等于没有处理的处理技术,把分散污染转化为集中污染,地下水、大气受到严重污染,给子孙后代留下无穷隐患,群体事件不断。

2、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进来是垃圾,出去是产品,零排放、无剩余、无二次污染。一次投入,永久使用。

(二)、土地使用

填埋一般需要200-300亩,使用年限10年。同样使用30年的话,填埋需要土地600-1000亩。而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则厂房实际用地不超过10亩,加上绿化、道路、有机农业示范园,也不超过150亩,且可永久使用。

仅此一项,把土地使用费用计算到每吨垃圾的处理成本就已经相当可观了,就按30年使用600亩土地计算,每亩土地按10万元计算,填埋的土地使用成本是每吨约30-50元(600亩X10万元÷30年÷365天÷200吨);而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土地使用成本,就按50亩、使用30年计算(实际是永久使用),其成本则是每吨2-3元(50亩X10万元÷30年÷365天÷200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