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包装印刷】关于包装印刷行业废气治理解决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15 11:13:2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包装印刷 废气治理 催化燃烧

北极星环保网讯:本文主要介绍关于包装印刷行业废气治理解决方案:

吸附浓缩+催化燃烧技术方案

方案概述

印刷工艺排出的废气具有大风量、低浓度、成分复杂不具有回收价值等特点,如果印刷工艺设备是在间歇工作的场合下,此处废气建议采用预处理+吸附浓缩+催化燃烧+热能回用处理后达标排放。

工艺流程

本装置工艺流程为:吸附浓缩—解吸脱附—催化燃烧的工艺流程。采取单气路工作(如图)方式,由2个活性炭吸附器,一个催化燃烧器(辅之低压风机、阀门等构成)。

吸附浓缩+催化燃烧工艺流程

废气经预处理除去粉尘、颗粒状物质后,送入活性炭吸附器A,当活性炭吸附器A接近饱和时,首先将处理气体自动切换到活性炭吸附器B(活性炭吸附器A停止吸附操作),然后用热气流对活性炭吸附器A进行解吸脱附,将有机物从活性炭上脱附下来。

在脱附过程中,有机废气已被浓缩,浓度较原来提高几十倍,达2000ppm以上,浓缩废气送到催化燃烧装置,最后被成为CO2与H2O排出。

完成解吸脱附以后活性炭吸附器A进入待用状态,待活性炭吸附器B接近饱和时,系统再自动切换回来,同时对活性炭吸附器B进行解吸脱附,如此循环工作。

当有机废气的浓度达到2000ppm以上时,催化床内可维持自燃,不用外加热。这个方案不仅大大节省了能量的消耗,而且由于催化燃烧器的处理能力仅需原废气处理量的1/10(3000m3/h),所以同时也降低了设备投资。本方案既适合于连续工作,也适合于间断工作。

单台活性炭吸附器的解吸脱付大约需要2-3小时。

吸附风机用变频器控制,可以依照需要的风量或者装置入口的净负压来进行调节。

ACF系列活性炭纤维吸附回收有机废气装置设置多个吸附器

共用一套管路系统,运行时吸附器依次进入吸附状态。有机废气经预处理后由吸附器下部进入吸附器内部,穿过活性炭纤维,净化后的气体由吸附器顶部排出。当达到动态吸附饱和后,吸附器自动切换到脱附状态,蒸汽由吸附器顶部进人,穿过活性炭纤维,将被吸附的有机废气脱附出来并带出吸附器进入冷凝器,有机废气和水蒸气的混合物经冷凝流入分层槽,进行分层回收;脱附干净的吸附器进入干燥再生工序,进入下一个吸附循环。分层槽中的废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

本处理工艺由6个主要工艺步骤组成:预处理(根据具体工况而定)、吸附、蒸汽脱附、负压抽干、干燥降温及计量回收

工艺流程图如图所示:

图3 炭纤维吸附+水蒸气脱附再生回收工艺流程

延伸阅读:

包装印刷行业废气治理解决方案

【包装印刷】VOC废气治理---包装印刷篇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