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水预处理系统的运行管理及故障处理----实用简便!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微泵阀网微信2016/11/16 8:58:3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预处理 格栅 沉砂池

北极星环保网讯: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系统的维护、保养和故障维修,是每一位污师必备的技能,平时好的维护和保养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工厂的损失。污水处理预处理系统的运行管理及故障维护

格栅

1.过栅流速的控制

合理控制过栅流速,最大程度地发挥拦截作用,保持最高拦污效率。栅前渠道流速一般应控制0.4~0.8m/s。过栅流速应控制在0.6~1.0m/s,具体情况应视实际污物的组成、含砂量的多少及格栅距离等具体情况而定。

在实际运行中可通过开、停格栅的工作台数来控制过栅流速。当发现过栅流速超过本厂要求的最高值时,应增加投入工作的格栅数量,使过栅流速控制在要求范围内。反之,则应减少投入工作的格栅数量。

2.栅渣的清除

及时清除栅渣是控制过栅流速在合理范围内的重要措施。投运清污机台数太少,栅渣在格栅滞留时间长,使污水过栅断面减少,造成过栅流速增大,拦污效率下降,如果格栅清除不及时,由于阻力增大,会造成流量在格栅上分配不均匀,同样会降低拦渣的效果,软垃圾会被带入系统。

单纯从清渣来看,利用栅前、栅后液位差来实现自动清渣是最好的办法。还可根据时间的设定,实现自动运行,但必须掌握不同季节的栅渣量变化规律,不断总结经验,确保参数设置合理。在特殊情况下,当清污不及时的时候,也可采取手动开、停方式。

3.栅除污机的维护保养

格栅除污机是污水处理厂内最容易发生故障的设备之一。巡检时应注意有无异常声音,观察栅条是否变形,应定期加油保养。

污水在长途输送过程中腐化,产生硫化氢和甲硫醇等恶臭毒气,将在格栅间大量释放出来,因此,要加强格栅间通风设施管理,使通风设备处于通风状态。另外,清除的栅渣应及时运走,防止腐败产生恶臭;栅渣堆放处应经常冲洗,很少的一点栅渣腐败后,也能在较大的空间内产生强烈的恶臭。栅渣压榨机排出的压榨液中恶臭物含量也非常高,应及时将其排入污水渠中,严禁明沟流入或在地面漫流。

4.格栅的操作管理

(1)清污间隔不能太长,不要等格栅上的垃圾积得很多时才清除;

(2)该加注润滑油的部分要经常检查和加油;

(3)注意避免钢丝绳错位,当发现钢丝绳已断股或损伤时,应及时换掉;

(4) 注意齿耙的位置,当倾斜或搁刹时,不要强行开机,以免损坏机器 ;

(5)经常检查电气限位开关是否失灵;

(6)及时油漆保养。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