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处理药剂解析---带你从菜鸟到理论高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处理新视野微信2016/11/22 16:43:2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水处理药剂 絮凝剂 城市污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水处理剂是工业用水、生活用水、废水处置进程中必需的化学药剂,经过运用这些化学药剂,可使水到达必然的质量要求。它的首要效果是节制水垢和污泥的构成、削减泡沫、削减与水接触的资料侵蚀、除去水中的悬浮固体和有毒物质、除臭脱色、软化水质等。当前因为世界列国用水量急剧添加,还各类环保律例(水净化法)接踵制订,并且要求日益严厉,所以关于各类高效的水处置药剂增进很快。在我国,与日益严肃的水资本危机矛盾的是水处置药剂的出产能力很低,质量也得不到保证,加快对水处理药剂的深入了解刻不容缓。

水处置药剂包括絮凝剂、缓蚀剂、阻垢剂、杀生剂、涣散剂、清洗剂、预膜剂、消泡剂、脱色剂、螯合剂、除氧剂及离子交流树脂等。本文将对絮凝剂和杀生剂作系统地引见。

我国水处理药剂是在70年代引进大化肥装置后才引起重视和逐步发展起来的;此后,自行研制开发了一系列水处理剂。我国水处理剂的品种主要有阻垢剂、缓蚀剂、杀菌灭藻剂、无机凝聚剂、有机絮凝剂等几大类。

水处理药剂大体可以分为三大类:


新型水处理药剂特点:


特性

天然矿物质污水处理剂  ,是复合铝硅酸盐非金属矿物为主体原料、经特异技术工艺处理而制成的新型产品,与化学合成的水处理剂有本质上的区别。其状态有浆体和粉体两种。性质偏酸,PH值3~4。浆体比重1.5~1.6,粉体比重1.2~1.3。颜色灰色至深灰色。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