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如何设计锅炉布袋除尘器旁路系统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尘设备制作按装微信2016/11/25 9:37:58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旁路系统这个锅炉布袋除尘器保护系统是保证锅炉布袋除尘器安全的重要设施。它保证了在锅炉点火喷油和燃烧异常以及其他锅炉故障状况下除尘器的自我保护,并能通过控制系统及时报警。

烟气温度异常:在锅炉布袋除尘器的进风总管上安装了温度检测装置,借助它检测到的低于或高于设定值的烟气温度,通过PLC自动打开旁路,防止低温状况下的结露堵塞滤袋或高温烟气烧毁滤袋。

锅炉投油:锅炉点炉时的投油信号将进入锅炉布袋除尘器控制柜中的PLC,在获得该信号后,PLC将指挥打开旁路阀,使含油烟气通过旁路系统排放,保护滤袋。锅炉在低负荷运行时,如果需要投油助燃,由于此时投油量较小,并且是轻柴油助燃,可以关闭旁路自动系统,依靠滤袋表面原有的灰层包裹烟气中的未燃尽油粒,达到保护滤袋的目的。如果采用重油助燃,则一定要打开旁路系统才能达到保护目的。

锅炉爆管:如果是少量的爆管,少量的水分对大量的高温烟气影响不大,滤袋表面原有的灰层可以包裹,所以对锅炉布袋除尘器没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是大量的爆管,水量和水压变化较大,锅炉系统参数的陡变,必将导致系统作出相应的反应并同时提供给除尘系统相应的信号,锅炉也会按照锅炉的运行规程采取相关的保护措施:锅炉布袋除尘器PLC接获锅炉爆管信号时,PLC控制打开旁路系统;另外,锅炉爆管将导致烟气温度的上升,此时进风总管中安装的温度检测装置也将起到开启旁路系统的作用。双重的保护将确保锅炉爆管时的锅炉布袋除尘器的安全。

延伸阅读:

【小白必备】除尘布袋是如何过滤粉尘的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