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新版地下水质量标准:将原39项指标增至93项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地下水环境微信2016/12/15 10:26:12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93)(修订)已通过国标审查,地调部门已经开始执行新版《地下水质量标准》,预计明年环保部将发布新版《地下水质量标准》并在全国范围内施行。

此次国土资源部联合水利部等单位历时十年共同制修定《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93),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具有重要意义。在我国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制度背景下,《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93)的修订对于解决日益复杂的地下水等地质环境问题具有相当大的意义。

新版《地下水质量标准》与《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1993)相比,主要变化是将指标划分为常规指标和非常规指标,结合我国实际,将原标准的39项指标增加至93项,毒理学指标中无机物指标增加了硼、锑、银、铊等指标,修订了砷、镉、铅等指标;毒理学指标中有机物指标增加了47项,所确定的分类限值充分考虑了人体健康基准和风险。同时新版《地下水质量标准》规定了地下水质量分类及指标、地下水水质监测、地下水质量评价和地下水质量保护等内容。是地下水勘查评价、监测、开发利用和监督管理的依据。

附:地下水质量标准(GB14848-93)

1 引言

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地下水资源,防止和控制地下水污染,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建设,

特制订本标准。

本标准是地下水勘查评价、开发利用和监督管理的依据。

2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2.1 本标准规定了地下水的质量分类,地下水质量监测、评价方法和地下水质量保护。

2.2 本标准适用于一般地下水,不适用于地下热水、矿水、盐卤水。

3 引用标准

GB 5750 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4 地下水质量分类及质量分类指标

4.1 地下水质量分类

依据我国地下水水质现状、人体健康基准值及地下水质量保护目标,并参照了生活饮用水、

工业、农业用水水质最高要求,将地下水质量划分为五类。

Ⅰ类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学组分的天然低背景含量。适用于各种用途。

Ⅱ类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学组分的天然背景含量。适用于各种用途。

Ⅲ类 以人体健康基准值为依据。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及工、农业用水。

Ⅳ类 以农业和工业用水要求为依据。除适用于农业和部分工业用水外,适当处理后可作生活饮

用水。

Ⅴ类 不宜饮用,其他用水可根据使用目的选用。

表1 地下水质量分类指标 项目序号

延伸阅读:

我国目前污水综合排放标准是什么?赶紧收藏

农村污水处理排放标准

国内污水处理膜技术标准一览及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