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煤化工废水处理的十个经典案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2016/12/23 10:57:3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煤化工废水 污水处理 废水处理

3、采用UF技术,有效截留微小颗粒、降低浊度、去除细菌和部分有机污染物,改善和稳定了出水水质。

4、该工艺有效减缓了浓盐水中有机物对膜的污染,使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污水处理

1、针对PP和PE装置含油废水问题,设置气浮装置,以避免油类对后续生化单元造成影响。

2、对于废水中含油的难降解、不易降解的COD物质,采取生化池停留时间取值较长及生化处理后难降解的大分子COD采用臭氧氧化工艺,再由BAF生化去除。

3、为提高臭氧氧化效率,在氧化之前增设混凝沉淀单元减少臭氧消耗。

5兖矿集团

项目名称:兖矿集团陕西未来能源化工兖矿榆林项目污水处理厂及回用水处理EPC项目

关键词:国内第一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项目

煤化工废水

项目简介:

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十二五”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项目。该项目以煤为原料,主要生产柴油、石脑油、LPG等化工产品。本次主要介绍该项目的污水处理厂及回用水处理工程。本工程污水包括气化污水、低温甲醇洗污水、合成高浓度污水、含油污水及生活污水等。

项目规模:

污水:820m3/h回用水:1300m3/h

主要工艺:

综合污水1:气浮+A/B池+沉淀

综合污水2:气浮(初沉池+UASB)+OAAO+MBR池

综合回用水:高效澄清池+V型滤池+UF+RO工艺

综合回用浓水:高效澄清池+石英砂过滤+UF+RO工艺

技术亮点:

1、根据进水条件和出水要求,人为的创造和控制生化处理系统时间比例和运转条件,只要碳源充足,便可根据需要达到比较高的脱氮率和有机物的去除,因此采用OAAO工艺作为生化段主工艺。

2、曝气器采用高效旋流曝气器,该曝气器筒体属于大孔通道,再配合旋混结构,具有服务面积大、阻力小、运行稳定可靠、不易堵塞、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3、MBR将分离工程中的膜分离技术与传统废水生物处理技术有机结合,大大提高了固液分离效率;并且由于曝气池中活性污泥浓度的增大和污泥中特效菌(特别是优势菌群)的出现,提高了生化反应速率;同时,通过降低F/M比减少剩余污泥产生量,从而基本解决了传统活性污泥法存在的许多突出问题。

4、合成废水中有机物浓度达到15000mg/L以上,而且还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采用两级厌氧,同时厌氧设置双循环系统,降低高浓度有机物对系统的冲击,同时保证反应器内的上升流速。

6四川化工集团

项目名称:四川化工集团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污水处理装置项目

关键词:典型的煤化工废水处理项目

煤化工废水

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以煤为原料生产化肥及甲醇等产品,采用西北热工院的水煤浆气化工艺,年产合成氨40万吨、尿素70万吨、甲醇20万吨。污水来源主要为气化废水、合成氨废水、初期雨水及其他生产环节的污水,污水的COD、NH3-N高,C/N比低,属典型的煤化工废水处理项目。

延伸阅读:

环评通不过 看煤化工废水如何实现零排放

彻底了解生物法处理煤化工废水 此文足矣

煤化工废水处理工艺该如何选择?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