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中气浮效果如何?看问题如何解决?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世界订阅号2016/12/26 17:25:3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气浮 油墨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对于污水处理设备中气浮相关内容,水世界微水会曾做过系统介绍,想必大家对其也不陌生,作为预处理和深度处理的工艺,其重要性不可忽视,因为气浮过程包含了物理和化学的双重反应,整个过程影响因素较多,故称它为一项简单而又复杂的工艺。

在实际工程中,应用这一工艺时,依旧会遇到各种问题,对此,水友们在水世界社区展开了经验之谈和问题求解。

1、你是如何判断气浮效果的呢?

水世界的山大王:我先说一下炼油污水气浮效果的判断,首先气浮区必须出现乳白色(说明气泡小均匀)。二是出渣区的浮渣的颜色为灰黑色;如灰色说明加药量偏大一些,出水效果好,由于渣较轻出渣有点问题;如是黑色且较少说明加药量不够,需调整加药量。三是出水SS越少越好。

水世界蓝天:看气浮池出水清澈程度和气浮池气浮水乳化程度。

水世界的山大王:这个方法很直观,我们以前也这有这样的观察孔,后来为了防异味都给封了,我很奇怪观察孔都封的差不了,气浮真是凭感觉调好。气情好多加药,不好少加,还给公司节约药。

寂寞:乳白色的气泡,是气浮的关键。

清水:我基本就是看跑不跑泥,还有颗粒大不大,粘度高不高,够不够。这是看出

逸鹤翔云:观察孔都堵上了,怎么看气泡效果呢。要是防止异味可以做成玻璃窗式观察孔。

放牛班班长:先用清水试,出现牛奶状现象即可。准备烧杯几个,然后小试药量比例。开启系统调试,用烧杯取样观察,或者直接看气浮池,有无浮渣出现,看出水悬浮物含量。期间会出现有泡沫,出水浑浊。无浮渣,少量泡沫,出水浑浊。无浮渣,无泡沫,出水浑浊。有浮渣,出水少量悬浮物。等等现象,就要用烧杯了,根据情况,调整药量,或者压力或者回流量等参数。

孤独不哭:絮体粒径大小,出渣效果、出水色度,肉眼目测。

卅子:我基本上都是看絮体大不大,出水清不清了。絮体大一点,沉淀快。

水世界的山大王:我们以前做烧杯实验是:比如设定指标浊度小于5,就取正好在5以下的值做为气浮的加药量。

疯狂的走在路上:先看出水的清澈度,然后才是絮凝状态。

挺起中国:气浮气泡过多可以加消泡剂(表面活性剂过多),看出水浊度,摸摸水感觉黏度。

萍水相逢:我主要看上升的溶气水和出水清澈度。

2、气浮问题答疑堂

▷问题1:纸箱厂油墨废水,带有红色,第一张图是混凝反应池里面的,泥水分离得比较好,泥是黑颗粒,水是红色的清水,混凝反应后自流至气浮池,气浮池效果如图,很差,泥基本浮不上来(从气浮池表面看上面有一层很薄的稀泥如图所示),溶气罐压力4kg,玻璃管液位稳定,释放器未堵,从图上看气浮池上面的溶气水较多,刮泥机刮后全是溶气泡沫。

气浮池是圆形的,直径为1.8米,高度为3.3米,里面有个中心桶,混凝反应池出水自流至中心桶,中心桶下面有个释放器。现场的情况是气浮出水带泥,不清澈,调试了很长时间,药剂就是碱、PAC、PAM,原水pH为6.5左右,pH调到7.8,加PAC、PAM,反应很好,颗粒很大,我感觉是不是太重了,浮不起来。还有也试过少加PAM,颗粒就会变小,变细,也同样浮不起来。也试过3公斤,3.5公斤压力,都浮不起来。正发愁呢,各位请支招。

污水处理

混凝沉淀池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气浮池

延伸阅读:

 老司机教你:气浮池操作规程

污师讲技术 气浮设计计算、调试运行、项目案例……有它就够了

平流式溶气气浮机的特点及优势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