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关于调幅高频电源在湿法电除尘器上的应用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电力环保 廖文杰 陈焕其2016/12/29 14:10:58我要投稿

三、湿式电除尘器运行数据

3.1工频恒流源

工频恒流源高压直流电源的控制过程是通过对运行电压变化趋势的反馈与预置值进行比较,以决定L-C投入数量。自身没有过多的电子元器件,结构简单,可靠性高;抗冲击能力强,能承受瞬态和稳态短路,输入输出电压为接近正弦波,为调幅控制方式,转换效率高,不干扰电网。

工频恒流源早期在化工行业电除雾器上应用较多,湿式电除尘器也有应用案例。

3.1.1空载运行

除尘器

工频恒流源最多允许过载20%。二次电流可以运行在120mA。

从表1中只能看到5组数据,这是因为100mA的电源设有5个档位,也就是说电源运行时只有5个状态选择。大容量电源档位多达数十个。

表1中所示全部投入时,二次电压45kV,二次电流108mA。

除尘器

3.1.2带负载

除尘器

表1和表2中可以看出两者运行数据很接近,说明湿式电除尘器在冷态和热态运行时负载特性很接近。验证了湿式电除尘器线电流密度的选择普遍都在0.6mA以上。

除尘器

3.1.3喷淋冲洗

如图3图4所示,开启喷淋冲洗,管道压力设定为0.2-0.25mPa,约5秒后电场出现闪络放电,电源检测到放电后,通过L-C逐级下调电场运行参数,电压稳定在一个区域内,在此期间电场仍有零星放电发生。

喷淋冲洗结束后,电源自动回复到原设定的参数上运行。

喷淋冲洗期间二次电压可维持在25kV左右运行。

除尘器

延伸阅读:

超低排放下湿式电除尘器对PM2.5的治理效果

超低排放下燃煤电厂湿式除尘新技术的引进及指标控制

全面了解湿式电除尘器工作原理及运行维护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