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改造案例之宜兴华润热电锅炉三次风改乏气送粉与脱硝优化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 黄国强2017/1/5 9:12:27我要投稿
  关键词:脱硝 SNCR 脱硝系统

5效果评估

宜兴项目通过热风送粉改半乏气送粉和尾部补氨喷枪进行优化改造后,低氮燃烧器低氮效果显著提升,低氮后NOX排放从改造前的400mg/m3下降至250mg/m3左右,SNCR+SCR耦合脱硝流场均匀性得到较大幅度的改善,在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氨逃逸从16ppm(甚至爆表)下降至5ppm以下,两台炉脱硝尿素耗量也从改造前7t/天下降至3t/天左右,已大幅低于5.76/天的设计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脱硝

6结论

对于有三次风的热风送粉的中间储仓式制粉系统,低氮燃烧器出口NOX含量高,脱硝系统承受压力大,为了达到达标排放造成脱硝还原剂超设计值和氨逃逸较高,不仅增加了脱硝运行成本,还会造成空预器严重堵灰和电除尘积尘被迫退出的严重安全隐患。

宜兴华润热电有限公司通过将三次风引入一次风的半乏气送粉改造,大幅提升了低氮燃烧效果,解决了不同侧制粉系统运行对低氮燃烧和脱硝带来的巨大差异。锅炉尾部烟道通过布置新型多点喷枪,根据烟气流场分布不均情况合理设置补氨点,利用省煤器管排的整流效应,改善了尾部烟道流场分布不均,使脱硝还原剂尿素耗量和氨逃逸大幅下降,空预器和电除尘严重堵灰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采用中储式热风送粉制粉系统,锅炉半乏气送粉技术改造可大幅减小三次风对低氮燃烧器的影响,大幅提升低NOx效果,从根本上减小脱硝达标压力,减小脱硝还原剂的消耗量和费用,从而也能控制氨逃逸不超标,防范尾部空预器发生硫酸氢铵腐蚀堵灰。

对采用SNCR脱硝及SNCR+SCR耦合脱硝的锅炉,锅炉半乏气送粉技术改造可改善烟气流场均布,调整SNCR喷枪布置点的温度场至最佳反应温度,提升SNCR效率,降低氨逃逸率。

宜兴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三次风半乏气送粉改造对脱硝系统进行优化目前在全国为首例应用成功案例,对中储式热风送风制粉系统的大小型燃煤锅炉均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其改造方法和运行措施已在登封华润与华电杭州半山电厂推广应用,取得较好的实际效果。

延伸阅读:

燃煤锅炉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技术研究与进展

上海漕泾燃煤电厂1000MW机组宽负荷脱硝研究与应用案例

超低排放之高效双混SCR烟气脱硝技术及工程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