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脱硫废水处理项目处理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世界金属导报2017/1/12 10:50:0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脱硫废水 废水处理 钢铁工业

北极星环保网讯:本文主要介绍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4号烧结机脱硫废水处理项目及工艺流程概况。

1项目概况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4号烧结机建有1套烟气脱硫装置,配套废水处理系统,每小时需处理的废水约6t。依据废水处理系统的进水水质特点及处理后需达到的水质要求,本项目采用了絮凝、沉淀+高级氧化+微滤单元+膜处理单元的处理工艺,脱硫废水经过全套完整的工艺处理后,出水达到了行业规定的《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6-2012直排标准。

本项目的设计处理水量为6m3/h,每天可处理脱硫废水约150t。进、出水水质及行业排放标准对比见表1。

表1进、出水水质及行业排放标准对比

废水处理

通过对比系统出水水质与直排指标标准,系统出水完全符合行业规定的直排标准值,达到了系统预期目的。

2工艺流程简介

水钢脱硫废水项目处理系统主要包括一段初沉+调节池、二段化学反应组合池、连续微滤(CMF)、膜处理(RO)共计四个单元,流程见图1。

废水处理

图1简易流程

3主要处理单元设计

3.1初沉调节池+中间水箱

废水处理

图1初沉调节池+中间水箱

从真空皮带机排出的废水,大部分回流至事故池进脱硫塔系统循环利用,有少量废水(来自于汽水分离器出水口)进废水处理系统的第一处理单元,即初沉调节池。

初沉调节池主要起沉淀和调节水质、水量的作用。初沉调节池在絮凝、沉淀过程中可以去除脱硫废水中的大部分悬浮物、石膏泥及少部分过饱和的高价离子沉淀物;同时,由于脱硫装置的废水为间断排放,初沉调节池及后续的中间水箱还可起到调节水量的作用,以保证后续设备连续、稳定的运行。

脱硫废水经初沉池絮凝、沉淀后溢流至中间水箱,然后通过提升泵将初沉后的废水送往高级氧化反应组合池进行后续处理。

延伸阅读:

石灰石-石膏烟气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

一线经验之脱硫废水改造方案

【图文】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及案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